Pantone公佈了2017年的代表色-「草木綠」,當然已經有一些相關顏色的設計商品已經發表出來,像是由Benjamin Hubert設計的搖籃椅,或由Thonet專為兒童設計的搖椅馬及Martin Jakobsen製作的鈾玻璃杯,都能看到「草木綠」的元素在其中,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八項綠色商品設計吧!

瑞典出品的多功能椅
設計師Roger Persson的多功能椅系列,設計好幾種以綠延伸的色彩,也有「草木綠」在其中。可以將椅子添加靠背墊、或者依據喜好搭配桌子、盆栽等,形成一個類似座位島區。為家中坐椅擺放增添樂趣呢!

義大利傢俱品牌Moroso的搖籃椅
設計師Benjamin Hubert設計的搖籃椅系列,是採用類似針織技術製作成彈力網布的材質,其中綠色款椅背是以置身叢林的吊床作為了設計靈感,好想家裡也來一張!

西班牙傢俱品牌Kettal的軟墊椅
軟墊椅的椅背是設計成由兩個捲筒狀的軟墊組合而成,而這樣的設計是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由登山包的樣貌做為發想,讓戶外椅也很有變化,放在草地上、樹蔭下,完美融入自然。

丹麥經典燈具設計-迷你潘朵拉燈
這是由丹麥照明品牌Louis poulsen的設計師Verner Panton設計出的潘朵拉燈迷你版,而此桌燈設計有一系列的色彩可選擇,包含今年的代表色!

德國傢俱品牌以先進生產技術製作的木馬椅
瑞典設計工作室Front為Gebrüder Thonet Vienna設計的木馬椅,保留原本傳統的木馬椅的輪廓,以更加簡約的形式設計並以純手工彎木打造,增添不少質感及品味。而木馬椅也是專為兒童而設計,馬背上使用柔軟皮面及搭配多款顏色,當然不能錯過綠色呀!

如珠寶般美麗的鈾玻璃杯
由捷克設計師Martin Jakobsen設計的這款鈾玻璃杯,因為核安全的原因,在製作時需要向政府申請特別許可,才能手工製作。而這款杯子不僅在光線的折射下會展現綠的優美,玻璃上的刻紋也非常細緻,想必設計師下了不少功夫。

趣味的氣泡圖案的櫥櫃兼桌子
巴西設計師Campana兄弟倆將這桌子表面設計了多個不規則的彩色玻璃氣泡窗,宛如像水族箱的外型,再加上使用「綠」,增添趣味性。

一體成形的長沙發
位於倫敦和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工作室Faudet-Harrison設計的Continuous沙發,他們參照1920年代的家具風格。而面料也選用綠色,讓沙發有種清新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