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

我点进来是因为题目有错别字,是「地」不是「的」。

才不是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


从个人经验和观察来看:

不露声色这种自我表达方式大部分时间是处于一个相对陌生环境或者是与相对陌生的人交谈才会这样。

除此之外,这种方式同时也是自尊心强并且自卑的人才会这么做。他们自尊心强,所以害怕别人看不起自己,自卑心强,所以不敢表现自己,内心觉得自己低人一等。这种矛盾纠结的心让一个人只能通过不露声色的方式来凸显自己。

而在自己的舒适圈或者非常好的朋友面前可以尽情展示自己较为真实的一面。因为这时候你处在一个价值观和生活经历都和你相似的环境中,你不会觉得自己的价值观或者人生阅历以及等等决定你这个人的因素可能会受到别人的厌恶或者是鄙视。

而在陌生环境中,大部分人会下意识的去考量融入这个环境的方式,或者是找到一个锚点,所谓锚点就是一个衡量标准所采用的相对参考物。

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不知道自己是否处于这个环境的上层,中层,还是下层。没人想成为下层人,而不露声色是避免自己显示出弊端,保持自己未知,有吸引力,让别人认为你是「上层人」的最好方式。出于自我认知和自尊心问题,他们坚信自己不会比周围人差,他们不会想要过早地展露自己,因为这有可能表现出自己的弱点,害怕别人对自己做出负面评价。这样不利于以后融入这个环境,因此作出不露声色的行为。

还有一种可能性,不想与周围的人产生交集的人会不露声色,可能是因为他看别人低人一等或者是觉得自己的价值观与别人不相符。这是一个主动排斥的过程,而不是被动排斥的过程,本质是不一样的。

简单来说,前者是缺爱,后者是自我拥有完善的自我价值观体系,道不同不相为谋。

还有一种就是在已知自己在这个环境中的层次,就是想让人大吃一惊,让自己感觉自己是与众不同的,一种心理上的极大满足。


没有足够的实力显示自己真正的与众不同。所以想剑走偏锋(狗头)


进来只是因为......好像我就有点像这种人


因为这么多人都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