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森学校出于专业角度给你分析一下各自的优势和劣势。

首先,去蛋糕店做学徒不用交学费,而且能挣到学徒工资,保障自己的基本生活,这是很多人不愿去学校的根本原因。但是,做学徒学的东西比较零碎,不如学校里系统的教学。当学徒首要任务是要做好工作,师父平时也很忙,并不会特意花时间来教你实战技巧,只会在制作的时候让你在旁边观看几遍如何去做,很多学徒都是这里学一点那里学一点,没办法接受系统的学习。而且师傅毕竟不是专业老师,很多基本原理、专业知识是不懂的,他只能凭经验告诉你怎么去做,却没法告诉你为什么这么做。

而专门的西点学校,师资力量比较强大。和门店相比,学校的实践时间和机会更多。你的精力可以专心放在学习技能和知识上,有不懂得地方会有专业的老师为你解答疑惑,你也可以放心大胆地进行各种实训。好的学校会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课程设置也会更侧重在实践操作上。

还有一点,培训学校一般都拥有大批量比较先进的设备,配备有操作室、模拟式培训厨房、西点实训室、咖啡冲泡室、甜品烘焙室等。在专业的西点学校不仅能够接触到各种先进的设备,也能学到当下流行前沿的产品技能,集众家所长,不管创业还是就业都能胜任。

如果想要快速学成,经济能力上没有困难的话,更建议去西点烘焙学校,以上。


Robin 夏峰: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西点师?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建议来学校学习!系统深入全面!

分析如下:

在学校,老师尽心尽力教,教不好你就是「砸」他饭碗。

在店里,师傅把你教好了,可就是「抢」他饭碗,而且他的本质工作可不是教你哦。

在学校,理论与实践双管齐下,每天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在店里,一般就是你看著师傅弄,上手的机会肯定不会有学校那么多,而且也是打打下手,做店容易的,哪会有学校那样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动手强?

而且在学校学习,你还能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切磋。如果你学的时间久,毕业后还有学历文凭,还会推荐就业。


当然去学校学习的快,知识全面,老师手把手教学!


建议你找学校,那样子,学的东西比较多,技术也能练起来,然面包店和蛋糕店,都很累,学不到什么东西,如果有兴趣,可以给你推荐一个老师,你可以咨询一下


主要看您的就业方向,您如果是想系统学习,自己开店,建议还是去好的烘焙培训学校学习。如果只是自己做给家人吃,可以自学就行。不太建议去当学徒,烘焙店铺主要以盈利为主,当学徒做的工作多且单一,很难学到真的技术,即使学习也很难学到精髓,会付出大量时间成本。建议可以找一些烘焙学校,先体验一下他们的教学方式,考察一下售后服务,校区环境等等,综合选择下。希望您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学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