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事业如果完全靠粉丝的「努力」来支撑,那这不是偶像,这是群包群养。音乐艺人的歌,演员艺人的戏,有多少人喜欢,这应该是艺人自己去努力的东西。

从来只有艺人赢得粉丝的喜爱,没有粉丝来让艺人受到更多人喜爱的,办不到的。你即便再努力追星,也只能让这个世界更清晰地知道,你喜欢这个偶像。没有别的用途了。如果你没有这个诉求,大可以按自己实际需求来追星。

很多所谓的「努力」,无非是通过造假开小号等手段,把自己的喜欢看起来变成三五个人的喜欢。粉丝这么做属于「装点门面」,让艺人看起来有许多人喜欢。然而跳出粉丝的世界去看一看,大众对于偶像的界定,终究还是著落在这个艺人本人的职业技能才能之上的。


确实爱豆所在的困境并不是谁一己之力可以改变的,背后的操作和流程都已经固定了七七八八。

不需要为偶像做多伟大的事,也许是一点小事。

我的一个小爱豆(女孩子)经历了大量的辱骂人身攻击和数不清的微博黑词条,再加上自身身体问题,她闭关了几个月。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但是我想陪她渡过难关。

所以我选择每晚给她讲一个小故事,我知道她听不到,可是我是抱著她会听到的心态去讲的。

与此同时我知道有很多她的粉丝因为帮不上忙干著急,每天期盼她又活力满满出现在微博上告诉我们元气满满的她又回来啦。

我觉得你可以试著为你的爱豆做一点小事,哪怕微不足道也都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当然佛系追星并不是自私自利,自己的事要自己拿主意。你觉得没必要那就是没必要,没人规定追星就一定要为他做什么。

希望我没有歪楼啊哈哈


我只是很喜欢一个人,他很努力,所以我希望他有一个好的结局。

投票切号轮博反黑,我不知道我会喜欢他多久,他还会红多久,但我希望他的梦想可以实现,他的优秀可以让更多人知道。如果这就是说你所说『努力』,对我来说也不过是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想站在他身后,哪怕他永远不回头。

这无关自私,只是你为了这份喜欢可以做到什么程度而已,毕竟你喜不喜欢他,为他做了什么是你的事情,都跟别人没关系,哪怕那个人是他。只是如果有幸得到那么多人这样的喜欢,他可以走得更远吧。


我现在也是。

以前追第一任爱豆,可以一天翻墙去韩网投500票,可以攒一个月的零花钱买一张专辑,然后被我妈骂不务正业,可以为了他在网上跟黑子battle。

后来粉第二个爱豆开始就完全变了,是我承认的自私。

再也不会碰投票,觉得耽误时间。

反黑什么的不存在,看黑料会让我心情不好为什么要看,想著反正总有人做的。

轮博更不可能,开小号耽误我的时间,用大号会把我微博弄得不好看。

唯一有利于爱豆的是会去演唱会和见面会。但是好几次见面会搞不到票就去买黄牛了,不然呢,不买黄牛我坐门口你又不会来看我。

代言会买但是没用的就不会买。比如某任爱豆代言了电视,我刚好要换觉得他代言的那个不实用,就不会选择。甚至笔记本电脑还买了他对家代言的那款……因为配置比较好。

与其把原因单归为自私,不如说是心态变了,不再是「不求回报的付出」了。因为不知道他私下怎么看待粉丝,不知道他是不是一边卖单身人设一边拿著粉丝给他花的钱给自己女人买包,不知道他会不会上一秒对著镜头还在笑下一秒就在心里骂「nc粉离老子远一点」。

没有人值得你不求回报的付出,至少明星不行。

但是总要经历过才知道的,不求回报的追星其实是最快乐的日子。只是长大了,知道明星和粉丝就只是各取所需而已。


没有吧,我也觉得我能为他做的太少,但是他也说我们都是人都会累,累了就别为了他这么拚命,好好休息。我追星反黑打榜什么的也只是因为我不希望别人中伤我热爱的少年,我也能为他做我力所能及的事。一个人为他做的虽然很少,但是粉丝不是一个人,有千万粉丝的力量呢,涓涓细流汇成河。追星本来就是一场不求回报的爱情,问心无愧就好


你确实不能改变什么,你很清醒。粉一个人能给你带来最多的就是开心。如果努力很开心就努力,如果很不努力你开心就很不努力。你能管好你自己就很不错了,不用担心自私不自私的问题。最起码比给偶像招黑的脑残粉强多了


李现粉丝。今天看到一个中国传媒大学承办的大数据调查说,李现的商业价值在第三季度排在男明星中第一名,下面很多其他家粉丝在问,李现做了什么,为什么他们没有看见在哪儿投票,为什么李现现在各项数据都跌了还能排在第一名。确实,李现粉丝好多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数据,但根据自己条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业内人士也能看到,数据并不是唯一的指标。

回到你的问题,粉丝能为偶像做什么。其实能做的不多,因为支持一个演员长远发展的根本是他本人的资质和努力。而且我一直坚信的一个观点是,只有自己好了,才能更好地去爱别人。所以,对于追星,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但最重要的是,以一种对你自己而言健康的、可持续的方式去追星。今天最新消息李现又在英语口语课上被偶遇了。不多说了,向偶像看齐,我也要去锻炼学习了。加油!


鲁迅救不了四万万中国人,但没有人会忘记鲁迅。

这是一种效应。


害,尽力而为吧

还是看爱的深浅和本人性格吧

当然也要看你爱豆是怎么样的困境

虽然我不太支持「少我一个不会怎样」的白嫖心态,但也不喜欢「我们哥哥就差我一个」的战斗粉心态。

个人观点,先看看自己的实际生活,再看看自己的喜好,比如我自己,小爱豆之前回归买专辑,我会先估算一下我手里可支配到这方面的钱有多少,预算是几张,然后再去挑选站子下单(因为站子会出不同的特典。或者小爱豆被黑了,就跟著wb里的大粉随手举报一下发几条净化一下,因为我没有小号也操作不来,所以花五分钟做完这些我就满意了,其他与我无瓜。

可能有的人觉得我这样很垃圾,但事实就是,对我个人而言,我可以花钱翻墙切瓜但我就是不喜欢wb疯狂净化做数据什么的。

反正我这样挺开心的,自己没有愧疚感,就算有人骂我也有底气回击。

能为爱豆做的很多,你可以好好挑一下,也请不要完全悲观, 是你喜欢的爱豆不是吗?


和你刚好相反,我是典型的事业粉,既焦虑他的资源也过度依赖饭圈,他的经纪人能力有限,尽管其他粉丝常常骂经纪人不尽力,但我不会,经纪人自身能力有限,不能强求,我不想因为粉丝的责难惹恼经纪人,毕竟再不满意,我家爱豆的发展还是得依赖他啊,所以就忍著呗。

所以我主要关注的是饭圈,把自己追星的精力都放在了饭圈。因为他资源虐,很多时候都抠脚神隐,所以我总想能做点啥帮助他固粉,每天都在思考怎么去安利,除了做视频、吹彩虹屁,本来不爱和陌生人打交道也逼自己去和新粉套近乎。还跑去别家饭圈卧底,看人家怎么安利、遇到麻烦怎么解决,逛论坛尤其关注娱乐圈事件。有时候觉得自己有点可笑,因为其他粉丝太佛了,就我太鸡血,在饭圈里有点格格不入,甚至招来一些人讨厌。每当拉了新粉入坑就特高兴,可是遇到三分钟热度那种又会很丧。经常在反省自己是不是哪里没做好,是不是下次说话要更注意分寸,没有成效的事下次是不是要改正。可以说除了我日常的生活,如何安利我家爱豆成了我追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甚至有时超过了我对爱豆本身的关注。


我喜欢的那个人,现在一门心思的只知道谈恋爱,,业务能力跟不上。唱歌,演技都在倒退。近期什么作品也没有。所以啊这十多年我也累了,追不动他了。只愿他1208生日快乐,新婚快乐,以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