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国不需要漫画?那么你最好别看电视剧,别看小说,别看电影,别玩手机。

漫画的本质是一个文化传播的媒介,和小说,电视,电影以及手机等都是来文化传播的。

漫画反应了作者的思想表达,其中就包含了国家的文化内涵,民族精神。(比如《一人之下》)

有时候漫画也是一种文化侵略。

中国在漫画史上最初时期,漫画都是国外进产品(比如日本或者美国),他们也是看到了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所开展的对华文化输入。(其中,也有想有个别小心思想把我们年轻一代毒茶。)

中华民族是何族?怎么会让别人割中国的斐菜?漫画就这样诞生了。(自我理解,勿拍。)


漫画只是一种内容的载体,我不了解你说的漫画是指什么,但漫画的路子不只是二次元这么窄,我看到现在有很多公众号也是用漫画的形式,很多科普漫画和表现现实题材的漫画也在涌现,不同的载体都有它独特的表达方式,到底读图还是读字不重要,中国需要的是好的内容。


中国是否需要漫画?嗯?中国是否需要电影?中国是否需要小说,中国是否需要动漫?

你认为呢,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文化,中国文化从哪来?还啃五千年的文化?人们都在重塑经典,宣传中国风。重塑经典的可以的,但不需要大力宣传,我们需要的不是重塑,而且创造。中国风更可笑,中国风就是大红色,都是古人的生活?中国风就是中国人的生活和中国人创作的故事。

好像说偏了,新时代我们需要更多经典,而不是快餐文化。漫画只是文化新时代多元化的表现,看看漫威那么大的产业,不还是漫画起家的,看看迪士尼,是动漫的起家的。看看中日动漫,大多数好中日动漫都是漫画改编的,漫画对动漫的作用,你说漫画重不重要。

看看为什么有些人对美国有好感,很大因素是美国电影吧,为什么有些人对日本有好感,很大因素的日本漫画吧。这就是文化的很大的作用,漫画是给中国创作经典多一个渠道,且现在人们对动漫很感兴趣,若没了漫画,动漫也大概率会停滞发展,衰落吧。


中国需要漫画吗?不看漫画的人那么多好像也对生活没什么影响。

中国曾经是有自己的漫画的,讽刺漫画,连环画……随著时间逐渐消亡,可能也意味著他们已经不被现在这个时代需要了。

我是需要漫画的,漫画给我的是有别于小说的另一个世界,我需要获取更多的想像力空间。

但是我不能代表国人,而作为亿万分之一的国人,我是不够有想像力的,这令我一直很遗憾。像我一样没有想像力的人有很多。之前陈丹青老师在视频提到,中国人的精神追求是「活著」。漫画能帮助人们活著吗,大概不行。在更多辛苦的活著的人眼里,漫画还是舶来品一样的东西,分辨不了优劣,因为它本身就超出人们的认知。所以我想在很多年里漫画都会是这样一个半死不活依附于其他资本的状态,直到它真的被中国的主流意识接纳,真的本土化,成为我们自己的语言之后。

至于那时候漫画变成什么样,就不得而知了。


题主是否需要对象?

题主是否需要钞票?

题主是否需要娱乐?

这三个问题和题主所问的问题的答案是一样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