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来日本留学一阵子了,说实话一直没有很喜欢日本,来了之后感觉更不开心了。因为我基本上不会说日语,一个人来了之后办理所有的事情都很麻烦,日本人英语也不太好。最重要的是感觉社会氛围太压抑了,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打扰了,不好意思,谢谢,麻烦了,还要一直鞠躬,遵守一堆说实话根本没有意义为了遵守而遵守的规则,每个人像发条运转的机器人一样。我发自内心不理解这种说一百万个不好意思,每天像被圈禁在条条框框里的人生到底有什么意义。而且我个人是那种对凡事都无所谓也很向往自由和真实的性格,说话也喜欢说实话,不太会隐藏内心的想法,感觉和日本社会格格不入。请问在日本生活过的大家有过这种体会吗?还是因为我个人有偏见或者性格不适合日本社会才过得不开心呢?感觉再这样下去每天都好崩溃啊,请问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改善吗,还是只能换个国家留学或者回国呢?谢谢大家。

可我看到大家有建议我回国,我自己也想,但是学费已经交了,不能退,再加上出来了,总觉得什么都没学到就回去十分吃亏,还是想先努力试试,或者能不能把日本作为一个踏板再去其他国家,虽然我心里还是每天很崩溃,但可能人生就是很难吧。谢谢大家的回答。


谢邀~

人生本就充满选择,虽然题主现在的情况明显是被选择了,简称被安排了。

既然已经来了日本,就两条路:

一、接受,尽可能融入日本社会,或者不改变也找到一个让自己舒服的平衡点。

二、拒绝,那就抓紧回国,越快越好,不然时间和精力成本越投越多。

人为什么会纠结呢?因为两条路都各有利弊啊,但是想清楚自己要走哪条路,就千万别回头。

以上,希望能帮到你~

以及,小青姐姐这么可爱,为什么你还没有关注?


其他文章:小青姐姐:历时100天,浓缩10万字,整理78篇文章,只为了能让你10分钟看懂日本留学。?

zhuanlan.zhihu.com图标小青姐姐:你,为什么要去日本留学?

zhuanlan.zhihu.com图标小青姐姐:你们这些学渣,都给我去东大吧~?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回国吧,否则你留学还有啥意思呢?


感觉题主的性格真的不适合日本,挺适合美国澳洲这类比较随性的国家哈。还是考虑换个国家吧,毕竟日本也没花多少钱,比起花掉的这些钱未来才是更关键的。找父母谈一次吧,现在既然来到日本了也别荒废了,日语呢能学多少算多少,在日本走走看看算是丰富自己的人生了,好好体验一下日本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就想著快离开这里的心态。另外用一种比较轻松发展美好的眼睛去看待一下你现在周围的事情,可能会有意外收获哈。


很理解题主的想法,像你这样向往自由和真实性格的人不在少数,但是日本社会确实既暧昧又压抑,可能不太适合日本这个国家,但是可以考虑看看你的学校有没有跟外国的学校的交流项目,换一个国家做交换生试试看?

如果没有交换机会的话,题主只好专心学习了,不要去理会身边的事情,等学成了就赶紧回来吧,反正没几年,抱著这样的想法就好了。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不开心的境遇呀,调整心态放松自己。

加油。


换位思考!

多了一条路有什么不好呢?

我刚来日本的时候也很辛苦,现在已经5年了!

有什么不会的自己可以想办法解决,这是在为自己人生积攒经验!

你现在是高中生?大学生?等你学校毕业了,你可以选择回国也可以选择在日本啊!

多了一条可以选择的路!个人认为,挺好的。

谢谢阅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