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自古以来可不是什么好称呼,这样生拉硬套合适吗,看了十几年漫画的弱弱的问


罗兰度、奥隆布斯才是冒险家,题主的「明明」是从哪来的?


如果你真的看了十几年漫画,请回去看看第一话,冒险的黎明,你就知道为什么是海盗不是冒险家了。第一,罗杰是海盗,第二,红发是海盗。


→冒险家是要经过政府允许才可以出海 要严守海上的法律和「规矩」

船员生命安全要得到保障(以食物开始,医疗,装备,保险等资金开销)

到了其他国家有义务遵守该国法律 见暴政无能为力 目叛乱袖手旁观

找到的财物要上缴国家

看见海贼可以打 打赢了上缴

看见海贼不能交好 否则叛国

→海贼不受以上约束

饿了可以海上打鱼 没船医可以到了海上找 装备自带 保险不存在的

到了国家可以毁暴政 也可以扶持明君(阿拉巴斯坦篇的前后两国为例)

寻找到黄金不用上缴(空岛三亿全纳为己有)

看见海贼可交友 可敌对 不需为了政府的赏金而成为钱的奴隶

-------------------------------------

以上冒险家与海贼的分别

以下个人看法

-------------------------------------

海贼并非就是「恶」「坏」

海贼的「贼」可以释义为「破坏法纪所以为贼」

在目无法纪上海贼更加像是江湖上的武林中人

法律失望 主张以武犯禁

海贼也带有跟武林人士异曲同工的潇洒

两者都是「生来无一物 世上无所拘」

路飞在目无法纪的人里面保持著独立思考和别致善恶观

路飞是不会成为冒险家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

因为冒险家受到法律的约束

路飞一定会成为海贼王 为了这一点路飞拼上一切

「(我)对统治没兴趣 在这世上最自由的人才是海贼王」-摘取《海贼王》路飞名言录


因为这片大海上最自由的人就是海贼王,路飞从来都不在乎什么金银财宝,只不过财宝象征著海贼的一部分。而且草帽团从来没有抢过平民的钱,都是抢坏人的钱。路飞的目标从来都是自由,而恰巧海贼王这一称号在路飞香克斯罗杰雷利眼里就是象征著最大的自由。那我就顺便当个海贼王吧!

没有人规定海贼一定要打家劫舍,只是一部分贪财的人借海贼的名号作恶而已。

那么路飞一定要当海贼王的原因是他心中的海贼一定是自由和友情共存的。所以,被路飞打败的那些人大部分都是因为路飞在他们身上看不到这些,那些人不配称为海贼。冒险是成为海贼王的路上必须经历的,男人总该有些冒险精神!这样才浪漫啊!


你不能拿这个世界的观念去看海贼世界啊,那是一个全新的世界,里面没有谁是真正的正义邪恶。你说海贼是邪恶,那草帽海贼团解救过得鱼人岛、沙之国等等国家这又怎么说?他们是坏的吗?你说海军是正义,想想斧手蒙卡压榨手下,这样的情况在海贼世界里不会少,还有七武海的诞生,这能说海军就是正义么?

不能拿我们的世界给予我们的三观去看待那个世界,路飞是正义,赤犬是正义,两个对立的阵容而已,没有对错,只有输赢。


现在已经改名叫航海王了


因为在OP的世界里,只要私自出海就是海贼了

个人认为草帽海贼团被通缉悬赏的主要原因是对抗政府,比如司法岛,殴打天龙人等等,而并不是像字面意义上的海贼打家劫舍,杀人越货。


因为他要的是自由。自由自在不会被约束。这样,很好


海贼确实自古以来不是什么好称呼,但是草帽一路都在做好事,不被理解又如何呢?他真的不在乎


因为他虽然是个冒险家,但是红发,龙,卡普,都不是省油的灯,所以(* ̄m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谢邀。

咱们可以这么想,从表面来说这部漫画都是在说海贼的,所以理所当然它就叫海贼王,但最近可能是这个名字过不了审批,改成了航海王。

从深一层的角度想,这部漫画里的每一个势力都是在铸就一个海贼成为王者的故事,如果是冒险王,为什么会有海军,为什么不是特种部队,为什么是海贼,为什么不是山贼,为什么是船,为什么不是车?

还有恶魔果实,这也是最关键的证明。

其实说实在,尾田在画这部漫画的时候,有可能没想过那么多,他可能只是想把他创作的作品带给我们欢乐,成长,甚至是座右铭。


什么样的人叫冒险家。

郑和。

哥伦布。

什么样的人叫海贼

杰克.斯派洛

他们有什么区别。

前者所有的资源都是国家和政府补给的,并且带著一定的目的和任务。

后者什么都没有。没有后援,没有目的。


路飞是个冒险家,但他自称为海贼。

传统海贼的定义是什么?为了财宝的海上掠夺者。

但是漫画《海贼王》中,海贼的定义是什么?

「财富,名声,力量,曾经拥有一切的海贼王哥尔·D·罗杰,临刑前一句话让海贼们趋之若鹜奔向大海。我的财富吗,想要就给你们好了,去找吧,我把世上的一切都放在了那里。全世界的男子汉们纷纷扬帆出海,大海贼时代来临。

而路飞就是投入这场潮流的其中一人。

这段话已经透露出了,所谓的海贼不过是代号而已。路飞的本质不是海上掠夺者,而是坚持不懈追求自己梦想的人。

海贼在海军和普通百姓眼里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路飞为什么觉得自己是海贼?

因为One Piece是所有海贼的梦想啊。海贼不是个贬义词,而是追求自己梦想的人啊。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秘宝One Piece,我相信各位海米都应该心里有数,绝不会是简单的金银财宝。它可能代表了某种真相,雷利知道真相,乌索普想问,但是路飞说你不要问,如果知道了这一切,我就不当海贼了。

所以我认为路飞在意的不是财宝本身,而是自己冒险和追求梦想的过程。

从路飞说的:

大海上最自由的人就是海贼王。

可以推理出,路飞认为:

大海上的海贼都是自由的。

这才是路飞对海贼的定义。现实观点和漫画传达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当然,作品里也有「现实观点」的人存在,就是充斥在海贼世界各个地方的普通民众,以及世界政府(CP,海军)。他们对海贼又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海军认为什么是海贼呢?

没有政府允许,立场和自己对立,亦或是海上的掠夺者,都是海贼。

路飞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

而且他的所作所为在海军的眼里都不是什么好事。

东海篇,连续击败巴基,克里克,阿龙三个(黑猫海贼团船长克洛海军是不知道的)破千万的大海贼。外加鼹鼠的宣传,说这个路飞是穷凶极恶的海贼一定要高额悬赏。

所以路飞就已经和海军在立场上站在了对立面。已经给路飞打上了海贼的烙印。以前路飞只是自称海贼,现在开始大家都知道他是海贼了。

接下来路飞做了什么?

我们可以发现,两年前路飞在每个岛上的冒险分为两种。

  1. 主动性的冒险。特点是无目的性的上岛,上岛之前无导火索,以单纯的冒险为主。以打倒最终BOSS为目的。代表篇章空岛篇,长链岛篇。
  2. 被动性的冒险。特点一般表现为有目的性的上岛,为了伙伴而去和自己的对立面冲突。某一个特定人物是冲突的中心。代表篇章阿拉巴斯坦篇(薇薇),司法岛篇(罗宾),推进城—顶上战争篇(艾斯)。

而我们也可以发现,第二种性质的冒险和海军与政府的冲突无疑是最多的。都是政府一方的人伤害了路飞的伙伴或者亲人,路飞主动和他们激烈冲突的情况。

阿拉巴斯坦篇,路飞救了整个国家,打败了企图窃国夺取古代兵器的七武海克洛克达尔。

司法岛篇,路飞叫乌索普射穿了世界政府的旗帜,这对政府来说无异于宣战。接下来为了营救罗宾,路飞一伙人还击败了很多的海军,以及政府直属谍报机关CP9的各个成员。斯潘达姆面对这种严峻情况情急之下用错了电话虫,屠魔令发动,身为世界政府三大机构之一的司法岛整个司化为乌有。

事后草帽一伙真正扬名世界,在海军眼中彻底成了眼中钉。如果没有路飞上岛,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于是世界政府把司法岛的毁灭归咎于草帽海贼团。

接下来在莫利亚篇,路飞又打败了一个七武海月光莫利亚。加上老沙,难道这个在海军眼里穷凶极恶的海贼正在试图打破三大势力的平衡?不行,熊,你去给我把草帽的人头拿来。

以当时的情况,熊完全可以让草帽一伙全部葬身在岛上。但是熊放过了他们。

司法岛篇后路飞有一次完全和海军对立的情况是香波地—女儿岛—推进城—顶上战争。这条线是两年前的结局篇。路飞打飞了天龙人招来海军大将,闯了海底大监狱,让整个监狱陷入混乱,引发了监狱历史上最为严重的越狱事件。顶上战争在白团掩护下救下艾斯。

不管路飞在我们眼里是不是冒险家。他的所作所为无疑是多次在和海军和政府过不去。对他们来说路飞就是必须拔除的眼中钉。

那革命军不也和海军对立么?

革命军是有组织有纪律并且以向天龙人宣战甚至打破现有的政府秩序为目的。而路飞虽然和海军对立,但是本质上路飞只是个和政府对立的自由冒险家。只要你海军别来惹我,我也不会主动惹你们。我的目的就是打败四皇拿到路标历史正文然后去拉夫德鲁。这两者意义是不同的。

所以,为什么他自称海贼?

因为路飞自己认为海贼的本质是自由,是追求梦想,不是个贬义词。

因为海军认为路飞一开始就自称海贼,而且所作所为都在和自己对立。那么毫无疑问路飞就是个海贼。


确实,草帽团说是海贼,其实从来也没抢过谁,只是想环游世界一周,倒不如说是观光团…而这一路,他们实质上又是革命军,到一个岛解放一个岛,仿佛是受压迫人民的救世主。

那为啥路飞非说自己是海贼呢?我觉得可能是在世界政府的统治下,你没有合法身份出海,就会被认为是海贼。除了海军、七武海和国王军的船不是海贼就是革命军,反正都是非法组织,然后就是半合法的赏金猎人了。以冒险家为名出海的似乎只有大骗子诺兰度吧,但他也是由国家支持去的,有提督任命。

所以路飞即使不说自己是海贼,也会被认为是海贼吧。


什么叫生拉硬套啊?在海贼的世界里,你见过哪个冒险家没事以整个政府整个世界为敌的?你见过冒险家在海上到处刀枪剑炮到处「铲黑除恶」的?冒险家和海贼是有区别!

但是,路飞是个「冒险家」,但更加是海贼!他为了是op,为的是在发现路上的冒险路途!所以这并不冲突!

其次,题主说海盗一直以来都是个不太好的词,也许吧,我们总是以刻板映象来看待这些事,一开始看海贼我也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要是海贼?海贼好坏啊!可是后来才明白,海贼就是海贼啊,为什么海贼就是坏的?而海军就一定是好的?阵营不代表好坏!海贼里这个词和现实世界的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特别是以路飞为代表的这一群人,他们为的不是烧杀抢掠,他们有各自的梦想,为的是自由!

海贼只是个身份,这是那个时代早就的身份,他们也是变革者,自由者,并不存在生拉硬套这种说法!因为我们是海贼啊,选择去相信什么是我们的自由,要由我们自己决定!


说路飞是冒险家是不准确的,首先冒险家作为一个合法「职业」,是不会引起海军的注意和通缉的,那么这部动漫就缺少一部分群体,无法体现世界全貌。再者冒险家侧重于对新事物的探索与发现,一般对海贼会避而远之,这与路飞的光荣事迹〈打败三个七武海(老沙、莫利亚、明哥),「收服」二个七武海(甚平和女帝)〉是非常不符的。 而路飞出海的契机多半是因为与红发香克斯的约定,而红发是海贼「四皇」之一,他对路飞起到了指引作用,所以路飞想像红发一样成为海贼。再联系当时的背景----海贼王罗杰死亡,大海贼时代到来,所以「路飞成为海贼」是内外因两方面造成的。 有人会问: 可海贼应该是贬义词,放在这样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动漫中作人设真的好吗?首先我们要理解「海贼」一词的含义:是指专门在海上或沿岸抢劫船只的犯罪者。抢劫对象大概分两种:平民百姓和海贼同行,而路飞只抢(坏)海贼的财富,按理说不算海贼。但路飞做了一般海贼都会做的事:反抗海军!路飞先是在海军基地救了索隆,又在娜美故乡---可可亚西村,打败了鱼人阿龙,毁了老鼠上校的「摇钱树」,成功引起了海军的注意,拥有人生的第一张通缉令。加上路飞船上硕大大的海贼旗标志,最终路飞成为名副其实的海贼。

冒险家一听就是比较正派的,算是个褒义词吧,听过孩子说想成为冒险家的,没听过孩子说想成为海贼啥的, 如果wt选择了冒险家,那么在那个世界里,路飞肯定是不突出的, 因为印象里冒险家都不会是大坏蛋,那剧情就不够丰富了

选择海贼王,首先剧情就多起来了,再来主角会很突出,因为他是海贼,但是和一般海贼不一样

在来一些点:通常海贼是没有太多规矩的,想干嘛干嘛,那这样一来,可以干坏事也可以干好事,可以和ZF做对也可以把人打飞的

就路飞那德行来说,他是不会愿意当冒险王的,这个头衔对于他来说会是个束缚吧,

比如:一个冒险家突然闯进饭店,吃完就跑,房子打坏也无所谓,看谁不爽把谁打飞等等,会被骂的……,估计大人也不会让孩子看了吧…… 属于诋毁冒险家啊哈哈哈

而且背景是大海贼时代(打这几个字时满脑子海贼王前期开端解说,想要我的财宝么……)路飞受熏陶,肯定是海贼王啦,

在一个海贼横行霸道的年代,一群伙伴保持著善良坚定的朝著梦想出发,怎能让人不爱


有上来就打败了海军上校的冒险家吗?

我们不也管一群山贼叫梁山好汉吗?

时代如此。


因为世界ZF是好的,海军也是保护平民百姓的。

而路飞干了多少海军?他为了梦想,为了伙伴为了犯了罪的哥哥,打死了多少为了保护平民而当上海军的士兵

对比一下你就知道了。

索马利亚海盗,在知乎看他们的故事,应该是他们都快饿死了,然后迫不得已做了海盗。杀的人还没美国发动一场战争的零头多。

而这,还是他们为了活下去,就已经被整个世界口诛笔伐。

看不明白?再假如一下,

小明的哥,犯了杀人罪。要被打靶。小明在明知道他哥是杀人犯后,还拿著两把西瓜刀,从街头保安亭,一直斩到了街尾派CS,其间死伤无数。作为平民的你,你会觉得小明是一个讲情义为兄弟两肋插刀的英雄好汉,还是一个杀人大魔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