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已经覆亡108年有余,其历史功罪现在是基本能够看清楚看明白。清政权曾经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今天的满族同胞根本就半毛干系也没有,为什么一些清粉就不能理性正确客观的看待清政权历史上的行为?而是要用1.浮夸2.解构3.否定历史传承的态度来表述清朝和明朝等朝代历史?

举例1.清朝奠定共和国版图论2.新疆千年不属中国论3.西藏不属明朝论等等。

这些历史发明完全不符合历史事实,也对今天中国的安定统一,民族的团结融合带来极大危害,可清粉们为什么非要在网上鼓吹这些祸害不浅的历史发明?


有部分「清粉」不是清粉,它们背后有人。都知道高原、西域其实拿不走,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在于「宝岛」和南方诸岛。

而不幸根据满清「法理」,南方诸岛和「宝岛」都不包含在内,所以强调满清地图和满清条约论对谁有利不用说了,因此部分清粉背后之人也明显了。更明显的证据是这部分人还极力否定二战成果。

剩余的清粉?老北京那些八旗子弟提笼架鸟福寿膏用足了溜著肩膀吸著鼻涕,大拇指一翘「咱祖上从龙入关,弓马纯熟」,其实它祖上不过喂过马挑过担。真正弓马纯熟的子弟在宅子里躺著吸呢。所以这些清粉吹的满清,呵呵。


没办法,不假思索地接受solidarity史学,就会是清粉了。而成为明粉或皇汉却需要自己另外的学习和体悟。


清粉和明粉经常争论这个问题,这是个永远没有休止的争论,也争论不出任何结果。每个人所受的教育不同、认知不同、年龄不同、逻辑不同、都在坚持自己观点,谁也说服不了谁。

而且有时会自说自话,你说版图、他说文字狱、你说文字狱、他扯到皇帝被俘、你说皇帝逃跑、他说皇帝不上朝、你说皇帝当木匠、他说割地赔款。两拨人永远不会在一个问题上进行探讨,总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弄出一堆问题,搞的像一锅粥似的乱七八糟,能探讨出个什么结果吗?不能。

最好的结果就是买一包薯片,撕开一袋开心果,倒上一杯20年可乐,打开知乎,看著这两拨人自说自话,为了捍卫自己的朝廷进行搏斗,千万不要插嘴。反正我是看的很开心。

想知道点什么,不用听这两拨人吵,我纳闷很多问题高中历史不是都学过吗?模拟考试不是都答过吗?人教版岳麓版挑一个就行。


粉丝哪能做到理性中立客观。对于粉丝而言,那是一种爱,哪有理性的爱


因为朚粉总是把理客中说成清粉,把清黑说成理客中。

就拿题主问题描述中的举例来说,不会真有人认为明朝管的了西藏吧?但这样说的人在题主看来肯定就是清粉而不是理客中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