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刷脱口秀大会,虽然有些表演很好笑,但是更多的时候,好想哭。

还记得上一季,张博洋曾经讲过,「人们从不关心你真正想表达的是什么,只会永远关注那些哗众取宠的部分」。悲哀呀!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真的什么都可以拿出来讲呀!我看到思文离婚,退赛,包括程璐在讲「赢了辩论,家没了」,人们都在笑,可是我很想哭呀。无奈呀!

包括雪琴妹妹在讲,自己父母离异又各自再婚,人们在哄堂大笑,可是我分明看到她眼中的热泪呀。心疼呀!

可是,这些都是段子呀,是笑著哭了,可说不出来的真心话呦。

亲爱的,你们真的懂了这句话吗?


「下边的人看著都不笑了,对我说,加油!」


放松点儿,兄弟。

我也曾被这个问题困扰,如果喜剧的内核是悲剧,那我们为什么还爱喜剧呢?

讲个小插曲。

前两天看《认真的嘎嘎们》第一集里,有个学员手受伤了,必须绑绷带,于是他就想了一个关于绷带的梗。喜剧表演结束后,大张伟问他怎么想到关于手上绷带的梗的,他回答说真的受伤了。大张伟的反应竟是失望,表示学员并没有入戏。

我第一反应是为什么这么残忍?在没有卖惨的前提下,如实承认自己受伤了不可以吗?

可大张伟说:「一日综艺,终生综艺。」

明白了吗,这个道理放在喜剧里也一样,他们既然选了喜剧,就成了台上的小丑,不能让我们看到台下的悲伤。

听起来更悲伤了......

可是,你看看窗外,有几个人是不艰苦的?

有几个人的悲伤能被人看见?

所以,放松点儿吧。

他们选了自己乐在其中的事业,哪怕是把悲伤当作段子来调侃也在所不惜,难道不应该为他们高兴吗?

毕竟调侃著调侃著,他们也高兴起来了。


小时候看大话西游我笑了,长大后看大话西游我哭了。


谢邀,喜剧本身就是喜剧,目的是达到让人开心,让人笑的结果。从演的程度来说,一个小段子,一个笑话都可以让人纯开心。笑了就过去了,这只是情绪的一种表达。但是剧不一样,要有内涵的升华,要让人产生思考,要让人有所回味才是好剧。只要做到这点,好的喜剧核心不一定非得是悲剧,只不过喜和悲两个对立的感受更容易让人捕捉到,更加刺激观感,从而更容易出彩。


所以这个世界上就不应该存在影评人乐评人这种东西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