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观影爱好者,经常到电影院去看电影,但是每次取票时都会觉得电影票毫无美感,我认为电影作为一门艺术,电影票也应该切合对应影片进行艺术设计,从而让电影票变得更有收藏的价值,即使不能这样,也应该让人赏心悦目!


影院是流水线行业,不靠设计驱动赚钱,因此对设计的要求并不高。除非在影院就职的设计师特别有想法,不然月均2000~5000的平面设计,真的很难说能设计出什么花来。


按传统我是不是应该先说个谢邀

电影票是电影院观看电影的票据(?),但是电影院看到的不一定都是艺术啊(大雾)

这个时候应该装傻.jpg

收藏价值也不一定是按照图案的精美吧,虽然如果有精美的需要的话做平面设计的又多了个赚钱的活计(?),但是貌似不太需要。



我个人是非常非常非常想要的,但是目前看来不太可能全面推广吧,不太能像旅游景点门票那样。

因为相对于旅游,看电影成本低,导致大部分人看电影的性质只是消遣。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聚会约会时,顺便去看个电影的,看完就过去了。而且旅游的话,拍拍照(很多人的常态),走一遍,发个朋友圈。看电影的话,随机选的电影,都没兴趣摄屏,更不可能有收藏票的心思。

其次,去看看院线电影,(几乎)都是商业片,除了部分超英迷,或者星战,谍这些大IP,某演员或导演迷,应该没有什么收藏价值吧。

如果要做的话,也应该由个别电影公司针对个别电影去推动,整个行业肯定是来不得的。话说如果电影院在观影结束后摆摊卖点明信片或者纪念票也算是十分有头脑了。

不过我很纳闷,普通电影没有就罢了,(国内)看了几个电影节和电影展也都是普通的票子。(可能是我看的档次太低/捂脸


要是能像旅游景区门票那样也行啊哈哈。能给每次都想留著电影票结果最后都扔掉了的我一点收集的动力
成本问题,多美都可以但是影票贵了很明显大多数人不会买单
可能那样对影院来说工作量太大,效率太低吧。对于票来说重要的是信息能清楚的被看到,改进还是有必要的,因为我看票的时候就总找不到重点信息(放映厅和座位)
大叔 是不是这么看 票不是为了收藏 但 你可以去收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