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这个烦恼的时候在知乎搜过这方面的回答,现在我克服了这个问题,所以来留下我的答案。

内心敏感的人会把一些事看得很重,发言冷场的时候,怀疑自己不被重视甚至被讨厌,心里有在群里待不下去想要退群的想法。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以前我加入过一个粉丝群,因为是粉丝群,陆陆续续会有人进来,彼此是陌生人,要熟络起来需要一段时间 ,尤其是进群晚的时候,群里已经有一部分活跃的人组成了小群体,他们是群里的主心骨,这种情况下想融入他们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所以出现一开始的时候发言活跃积极,主动挑起话题却很少人理睬的情况。

现在我成为一个群里的老人才发现,新人刚进群的时候,都很活跃很积极,然而一段时间后很多人要么潜水要么退群,所以最初看到有新面孔在群里说话的时候,都不太搭话。因为我本人是比较敏感的一个人,对新人的性格特点不太了解时,我不会轻易上去搭话,因为也担心被讨厌,我觉得群里对新朋友普遍心理都是这样吧。

然而很多新朋友都因此被吓到,错失了结交一些可爱小姐姐们(围笑)的机会,很可惜啦。所以刚进群的时候发言冷场应该是比较正常的,毕竟大家都不熟,所以发言就要做好冷场的心理准备。

如果你的ID大家已经眼熟,但是发言依然冷场,我觉得应该分情况。一种是你真的让人讨厌,这种情况是真的有的,有些人情商比较低,大家确实都不爱和她说话;第二种情况是你发言的时候大家都在忙(大家一般指群里日常活跃的人),等看到的时候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再回复就有些尴尬。

怎么区别自己是哪种情况,回想自己有没有与群里的人相谈甚欢的经历,如果有,说明你的聊天能力其实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发言的时机碰巧不太对而已,大家不是讨厌你啦,你可以换个时间比如人多的时候再说话,不回复你就先去做别的事情吧。

如果是情商低 ,情商低的人真的让人很讨厌!请自行移步去看看那些关于情商低的话题,心里就该有点碧树了 :)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真心、互相体谅还有坚持,毕竟都是有趣可爱的小姐姐,怎么能轻易和陌生人做朋友呢。

个人觉得在群里的发言应该就是看到什么有趣的段子想分享,遇到什么糟心的事想吐槽,而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是一个一呼百应的受欢迎的人吧,所以心态放宽一点,如果你总是分享一些确实有趣的事,大家不会视而不见的,要相信自己是一个有趣的人啊= ̄ω ̄=

谢瑶

融不进去的圈子就别强求,为难了别人,作贱了自己,大概差不多这么个意思吧

找一群合适的人,讲合适的话题,愉快的交流。

群里没有搭理你,要么是你不受欢迎要么是你和人家不在一个点上,无论前者还是后者,你都不应该有什么情绪,尤其一些怀疑自己啊什么的,回到前面。
说明这是无效社交,没必要再浪费时间。退群吧。

大家都忙,比如我有几个群,但基本没时间看群消息,除非有人@我找我有要紧的事。

真能在群里闲聊的那得有多闲呀!


不用调整不说话就好了
发个红包就好啦!

天哪,太尴尬了

发了一个口令红包祝别人生日快乐,竟然没有一个人回复 没有一个人抢

那个人尴尬我也尴尬吧


这很正常啊,没人理就是会很失落啊。主要是看你自己吧,如果你不想改变,那就可以直接不用在群里呆著了。如果你想交朋友,就适当改变一下。

我以前浪群的时候也经常被人忽视,主要是因为人家跟你也不熟,就不会说主动回你的话。如果不想被忽视就要多露脸,只有大家经常看到你,你说话才有被接的可能。并且要把自己变得很有梗,很幽默。慢慢的就会有很多人想认识你跟你熟起来了,然后就不会有冷场的情况了。而且如果你和一个人聊的好,一定要叫出他的名字。下一次她再出现在群里,你可以尝试叫他的名字和他打招呼,这样一来二去就熟了。

慢慢来,交朋友不是简单的事情。一定不要吹牛,要真诚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