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习......最近总看到这样的问题,先学习啊小妹妹


每个人情况不同选择也不同,你得搞明白自己的需求

首先第一点是你有无考研计划,有请先放放别的,天才少女型当我没说ヽ(  ̄д ̄;)ノ

第二点是你的皮肤处于什么状态,同样的二十岁姑娘有的皮肤嫩出水有的比父母都差。

如果你处于爆痘期,这个时候已经过了青春期你长得已经不叫青春痘叫痤疮了,最好把重心放在治疗痘痘上

如果你青春期爆痘结束脸上只剩下痘印但偶尔会起一两颗,那就在维稳的前提下化妆,注意好清理,最好不要用卸妆水来卸妆,因为还在红印的痘痘特别怕卸妆棉那样反复摩擦,按个人喜欢和肤质选择卸妆乳或卸妆油,护肤简单的基础水乳最好根据经济水平买好点的,因为刚结束痘痘期维稳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天生没啥痘痘但脸上有很多闭口黑头,那就要用卸妆水了,用卸妆棉摩擦其实就算一次去角质了,如果我最近一直化妆我是绝对不会用敷面膜和去角质的真的会脸越来越薄,但是两三天没有化妆我就会给自己来一片面膜,自从开始化妆我的闭口问题基本解决,但脸是肉做的请务必不要大力出奇迹 。

如果你天生好皮肤,啥也别说了,买贵的,对皮肤越好买的越贵,但不要追求什么乱七八糟的美白去角质抗衰老,就基本的水乳上能买得起最贵的,再不济也是大牌子的,皮肤问题真的就是锦上添花容易,可一旦出现问题大部分时候都是不可逆的,请千万不要浪费老天给你的好皮肤。甚至你可以考虑不化底妆,皮肤好直接防晒后化妆真的完全无压力。

最后就是怎么化妆了,你得根据自己自身条件来,眼睛好看强调眼妆别的能清淡就淡;嘴巴好看强调嘴巴眼妆上一层阴影简单刷睫毛就好;鼻子轮廓好看建议眼妆一律用修容高光来化,整体也用高光修容来强调轮廓不要太多颜色;皮肤白可以考虑一下奇葩色调真的越奇葩越好,别人就会感慨天哪芭比粉你也能涂皮肤白真好,天啊这个脏色你也能驾驭不愧是白皮,以上来自一个自恋少女骗夸奖的攻略 。

还有就是和我一样的美女要怎么化妆了

看上哪个我都可以教

Rap也可以教

没错以上都是同一个人可以看我脸上的痣,像我这种各方面都不错的仙女我的建议就是风格多变一些啥妆都尝试一下,一天一个样我妈都不认,让你的朋友家人以及可能存在的男朋友体验马丁的早晨,看上哪个妆大声说大家都是美女互伴互助绝不藏私,没有任何滤镜美颜我被剃掉的发际线都没有修效果绝对真实但瘦脸肯定要有??,至于你反驳我是仙女那么

好吧ヽ(  ̄д ̄;)ノ反驳就反驳本来就是普通女孩只是爱折腾不消停,但我会在心里大声说我就是仙女本仙


谢邀,这个问题好多朋友和身边不怎么懂这些的朋友都问过我

很多人都会说当然要先护肤,但再我看来这两者并不冲突。化妆品不要用劣质的产品,底妆产品根据自己的能力尽量选择好一点的,当然现在平价好用的粉底什么的也有很多~

二十多岁我们也不会搞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画个底妆,画一画眉毛(眉毛真的很重要,学一学自己修眉毛画眉毛,眉毛真的让真个人看起来清爽又精神一点,杂乱的眉毛会显得很邋遢)。

不是很会化妆的眼妆初学时简单搞一搞就可以了,否则会很灾难,多画多画,画多了自然就会了~

再就是口红啦,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口红~涂一涂增加气色~

对了,差点跑题了~说到护肤和化妆之间的关系,有一个重点是化妆后晚上一定要认真卸妆,把眼睛上的妆都卸的干干净净(用眼唇卸妆液),然后做好后续的护肤工作,还不要忘记定期去一下角质,用一用清洁面膜什么的

还有还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水乳~底妆之前也不要忘了防晒和隔离

护肤化妆并不冲突~如果想了解有20多岁女生适合用的化妆品可以看下我的另一个回答~谢谢,你的支持便是我的动力,留下一个小心心叭~


挂个图拉个开场先。

———————仙女昏割线——————————

举颗很简单的栗子:同样的画笔,还有两张纸,一张纸质好,另一张粗糙无比,你会选择哪一种纸在上边创作。这不是个难问题,每个面对的人一定都有一样的答案。

这与女孩护肤化妆过程是一个道理。皮肤底子不好,可能你是皮肤缺水、干燥起皮、毛孔粗大、痘印痘坑、油光满面等其中任何一种甚至多种情况,导致你上完粉底就卡粉状态(我们排除粉底液的本身问题),是不是那种前功尽弃的狂躁心态?或者是痘痘红肿的像在脸皮上支起帐篷怎么都遮不住,哪怕你今天用了很贵的遮瑕膏和养肤又有遮暇功效的粉底液,你可能会发现不仅遮不住痘痘痘印,还会假白,整个僵尸女孩。

不合时宜也得歪打正著讲一句中国的老话:人要脸,树要皮。(读读字面就好了)

作为女生来讲,我看到一个没有化妆的女生,但是她皮肤很好,我就打心底觉得这个女孩好哇塞。毕竟现在的年轻人无论男孩女孩,大多数人二十四小时里睡眠时间都是不合理的,整天抱个手机,「吃著」紫外线,长时间黑色素暗沉,皮肤暗黄,耷拉个黑眼圈眼袋,慢慢浮出色斑等等,我们一贯称为「黄脸婆」:

看看度娘讲解,千万不要年纪轻轻就提前冠名。

皮肤底子好才是王道,吃豆腐我当然喜欢嫩豆腐

整理了一些仙女基础护肤(清洁、补水、保湿、防晒),无限get无压力:

1.学会清洁皮肤

清洁肌肤是一种健康保养的必要程序。痘痘、粉刺肌的仙女都知道毛孔不干净,肌肤不够透亮,痘痘源源不断。其实常上化妆者(隔离霜也算)也要知道,长时间带妆,闷住毛囊口,影响皮脂排泄,也是肌肤发生「违章建筑」的关键,所以,每周保持1~2次清洁面膜是关键。个人建议可以使用泥状面膜,市面上主要有火山泥、死海泥、海泥、高岭土、膨润土、硅藻土等粉剂搭配多元醇乳化剂等调配而成的,优质的清洁泥膏面膜,是不含油脂的,干透后如稻田干裂,这样干燥的程度才有空间吸附大量的皮脂。推荐自己在用的纽西之谜火山泥面膜,清洁力不错,也很温和,可以拔草一下试试。

2.学会给缺水干燥肌肤喝饱水

不论你是哪种肌肤,在基础护肤中, 补水保湿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因为我秋冬就会变成混油皮,油皮也是因为皮肤缺水而导致皮肤自己分泌油脂来保护自己的角质层。讲实(直)话,敷面膜真的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分享一下自己喜欢的品牌之一innisfree。悦诗风吟鲜萃面膜。它采用的是百分之百的莱赛尔膜布质地,紧密贴合肌肤,轻薄柔软,不易撕破。有三种不同精华质地,可以让大家选择,分别是:

清爽水漾质地:绿茶(源自富含新鲜水分的幽香绿茶,为肌肤补充清新水分的清爽水漾质地鲜萃面膜。)、黄瓜、竹子、香橙、柠檬、荔枝、洋甘菊。

水润精华质地:芦荟、蔷薇、蜂蜜、石榴、白牡丹、樱花(源自粉嫩娇艳的樱花,帮助调整肌肤纹理,打造细嫩柔润肌肤的水润精华质地鲜萃面膜。)。

滋润乳霜质地:巴西莓、大米、薏苡仁(又名薏米,是一种美容食品,可帮助滋润肌肤,令肌肤健康柔滑。)

3.学会让肌肤保持水水湿润状态

人体内充满了水,对皮肤而言,水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和光滑。因此,补水除外保湿也是基础护肤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在保湿方面,好的爽肤水是基础护肤中的关键环节!大部分的仙女都将护肤重点关注在「补水」上,但还是有人补了多年的水,仍然感觉脸干干的,Why?因为只是补水是不够的,补水的同时要锁水,肌肤才能长久保湿。推荐玫琳凯海洋精粹AQUARESERVE爽肤水,能让肌肤恢复水润平衡,其中的海洋生物精粹成分会使肌肤倍感清爽。炎炎夏日推荐3号清爽型爽肤水,添加的强化海藻能帮助肌肤控制多余油脂,还可以拿来做二次清洁~如果当天需要长时间持妆也可以在T区用棉片湿敷,会大大减少出油,带来密集补水。

4.学会防晒

夏天到啦!小仙女一定要注重防晒,避免晒成小黑妞,皮肤白是最能提升颜值的方法啦,而且防晒等于防老,做好防晒可以让皮肤问题减少70%延缓肌肤衰老!!

夏季如何正确使用防晒用品?

防晒霜的选择:

SPF15左右 PA+ 适合室内工作为主者

SPF30左右 PA++ 适合室外工作及中午在室外活动者

SPF30以上 PA+++ 适合烈日下活动及进行海水浴者

根据日常生活规律,不必盲目追求防光剂的高PA和SPF值。

防晒霜使用的建议:暴露于日光前15-30分钟涂抹,若是油脂类防晒品,需提前45分钟,使之在皮肤表面形成滤过膜; 应使用足够的涂抹量(2mg/cm2);暴露日光后每2-3小时补用一次。

还有什么问题各位可以评论提问或者质疑。后期有内容会继续补充。谢谢浏览。


多看知乎上的功课啊,这也没啥可学的,说实话,买的多了就都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