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不太想每天化妆

但实在是夏天脸上太容易出油了

是要涂一些控油的产品还是怎么办呢?

如果有相应的产品请推荐谢谢!


关于油皮、痘痘肌的护理,我在这个问题下方有详细的回答

我该拿这个巨大的黑头怎么办?

主要讲了这几个方面:

HT写过不少能帮助油皮控油、去粉刺黑头、去痘印的产品,以及饮食和护肤品如何致痘,我给大家分享一些干货,好好的护肤,毛孔就不会越来越大,甚至变成凹坑了。

01 维A酯HPR精华维A酯HPR能够通过改变细胞内多种基因的表达情况呢,去提高细胞,产生透明质酸,还有产生胶原蛋白的能力,而且还能抑制它们的降解,他能增加表皮细胞的增殖和分化,还可以抑制酪氮酶活性,并且能控制油脂分泌。表现出来的效果呢,就是抗皱,美白,收毛孔,祛痘,无所不能。

02 泥膜泥膜的作用是清洁毛孔帮助HPR酯吸收增强效果,疏通毛孔减少油栓形成。

03 饮食与痘痘

哪些食物会致痘?

04 护肤与痘痘哪些不当护肤会致痘

05 防晒

日晒也会刺激某些人长痘,而且日晒对皮肤伤害巨大,对于脆弱的痘痘肌就更要做好防晒了。

详细内容请点开上方链接查看,长内容预警!

如果你懒得看,这里说一下控油、去黑头、祛痘效果最好的两款护肤产品

01 Unilipo VA精华

看完丁妈对Mad Hippies的介绍,对HPR有了基础的认识,Unilipo的VA精华和Mad采用的都是美国Granactive retinoid 的HPR,那么当然知道,想要实现逆龄,【维A酸】是一定不能被绕过的成分

优势它能提高细胞产生透明质酸和胶原蛋白的能力并抑制其降解;增加表皮细胞增殖和分化;抑制酪蛋白酶活性;控制油脂分泌。表现出来的效果就是抗皱、美白、收毛孔、祛痘无所不能。

副作用但是副作用也够猛,起皮、刺痛、光敏性增加、红肿、甚至爆痘、水泡、烂脸,如果孕期或备孕期使用还可能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在怀孕前3个月外用致畸率是1.9%)。所以,这也是它不能出现在护肤品只能成为处方药的原因。

为了减少【维A酸】的刺激性和容易失活的特性,科学家就想办法给【维A酸】加各种保护基团,于是衍生出了【视黄醇】、【视黄醛】、【视黄酯】。【视黄酯】一般是【类维A酸】家族中最温和但是效果最不明显的一类。

但是,这种思维定式被美国知名个护材料生产商格兰特化学公司Grant Industries生产的Granactive Retinoid 打破!Granactive Retinoid 里面的活性成分是【羟基频哪酮视黄酸酯】,简称HPR,属于一种新型的视黄酯。HPR与其他视黄酯兄弟们不同的是它的保护基团很小!根据临床对照实验、细胞水平基因表达实验、体外经皮渗透、体内经皮吸收等实验结果,这种改造果然最大化的保持了【维A酸】的效果和活性,难得的是刺激性也大幅度降低了。

另外,Unilipo VA精华里的壬二酸,也是控油一把好手,这个将在后面的泥膜篇章重点介绍。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是初次使用VA精华,mad是一个不错的起步产品,先少量试用,比如一天两滴,试用两周不脱皮的话再慢慢加量,逐渐建立耐受。如果你用多了,出现了脱皮现象,只要停用几天就可以了,后续再用先减半用量,再慢慢增加用量。

等你的皮肤对VA耐受之后,再用Unilipo的VA精华,会发现去痘印,去闭口,控油,美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的效果远胜于Mad,这是因为Mad的HPR酯精华含量只有2%,而Unilipo的HPF精华已经顶格添加,达到了5%, 整体的配方体系,又让这款精华比mad更温和,非常适合油皮使用。如果你想一步到位,直接从猛料Unilipo的VA精华开始用,一定要遵从少量试用,慢慢加量的原则

如果你能用洗脸仪,泥膜,刷酸,去角质啫喱等各种办法,先把毛孔里的黑头清理掉,然后用VA精华,吸收畅通无阻,直接作用在毛孔里,去黑头的效果非常快。刚开始需要每天清里毛孔,黑头是清一波长一波, 每长一波都清掉,效果更好。

另外,VA精华日晒会产生自由基伤害皮肤,只能晚上用。白天要做好防晒,VA能促进角质代谢,新长出来的皮肤很容易晒伤晒黑。

02 Unilipo 泥膜

成分表解析

作为果酸派代表的扁桃酸,温和刺激性小。对油皮和混油皮有著非常好的亲和力,尤其是在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可以配合高岭土达到很好的去油脂和黑头的效果。配方中添加了含量不低的【燕麦仁提取】,复配【泛醇】,【尿囊素】和【糖类同分异构体】,可以有很好的镇静保湿效果。美白方面,还复配了【3-o-乙基抗坏血酸】(VC衍生物),【VE】,【甜橙果油】和【光果甘草提取物】做组合,能够在去污的同时捎带手把美白。让人惊喜的是,Unilipo泥膜中同样加入了脂质体包裹的【艾地苯】作为加持,也就是在雅顿橘灿和UNILIPO精华中都见到的成分。艾地苯与辅酶Q10的结构上很相近,有非常强大的抗氧化作用。不仅能够清除自由基,还能抑制皮肤炎症和紫外线带来的DNA损伤,对皮肤有很好的防护和修复作用,最适合在夜间VA HPR精华前使用。

减少油脂

3

有了洁面和泥膜,油脂和黑头基本可以消灭掉了。但要达到一整天控油,指望它俩还真做不到。再好的洁面也只能将少油状态维持在一小时之间,那些油脂分泌旺盛的小伙伴,半小时后就能恢复到洗脸前状态。

图片来源于网路

这时就需要用到一些经典【控油】的成分,油脂生成的少一些,发生堵塞的概率就会小很多。

小提示

关于控油,这里有个需要值得注意的问题。不同人的皮肤油脂分泌情况差异很大,就是在同一个人身上,不同时间段,不同部位皮脂分泌的情况也有天壤之别。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琢磨适合自己的成分和产品。

壬二酸

又称为【杜鹃花酸】。

第一个成分提到的是它,

而不是水杨酸或者VA,

可见在我心中的地位之重。

因为毕竟是和我是一个姓。

控油 控球 控叔

请从三个词语里面找到我

很多成分党提到壬二酸,都喜欢拿它的美白功能来说,毕竟人家当年出道时是和【氢醌】同名的。但在我看来,这家伙最牛的地方反而是控油控油控油,尤其是对很多油皮来说,效果真不是一般的好

控油原理简单粗暴,就是通过抑制5α-还原酶来减少二氢睾酮的生成,这样皮脂腺收不到信号,产油能力就会大幅降低

除了控油,它还附赠一个让大家(ma)闺秀都喜爱的特性,缩小毛孔!!!因为壬二酸可以有效减少丝状角蛋白的合成,软化角质从而抑制毛囊过度角化。双管齐下,控油+控黑头的能力,绝对不容小觑。长期使用,毛孔会有肉眼可见的变小。

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是The ordinary的 10%壬二酸和宝拉的宝拉珍选壬二酸净颜精华。

有原料桶之称的O记产品,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含10%的壬二酸属猛料一族,控油效果足以让大油皮爽歪歪。再加上配方中的合成酯加大分子聚合物可以给油皮带来丝滑、控油的舒适肤感。但由于胶质聚合物添加太多导致产品太容易搓泥,像我们家领导用过两次后跟我牢骚满腹,完全没有办法好好用精华和面霜。

说到含有的壬二酸产品,UniLipo系列的VA精华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新秀。

说实话,我开始并不太理解这个泥膜为什么执意要添加壬二酸。在我这种三等基础配方人士看来,完全可以用其他成分来搭配HPR(主要是我这种渣渣觉得高浓度的HPR就足以解决问题,不如多加一些镇静舒缓的成分)。直到我们的刺激性测试,真人测试和仪器测试等全部做完,我才真的是心服口服制服

由于壬二酸本身强大的控油的能力,在搭配了最高浓度的HPR(0.5%)之后,爆发出了1+1&>5的控油+缩小毛孔的惊人表现,这也是好多丽人团成员都一致反馈感觉毛孔小了很多的原因。

扁桃酸

扁桃酸又名杏仁酸,

从苦杏仁中提取,

也属于果酸中的一种。

前面提到UNILIPO泥膜中添加了含量不低的扁桃酸,有必要好好科普一下这个成分。与水杨酸不同,扁桃酸的最大区别有二。

第一

分子量较大,亲水性更强,虽不会像水杨酸一样轻松进入皮脂腺,但亲肤效果比其更强。

第二

低刺激性,即使是很多敏感肌人群也可以轻松驾驭浓度高达6%-18%的扁桃酸,因此以温和焕肤而扬名。

长期使用含有扁桃酸成分的产品,可以达到加速老旧角质代谢,净化毛孔,清除黑头和闭口粉刺的效果。最首推的产品代表就是DR. WU旗下的杏仁酸焕肤系列和UNILIPO泥膜。

图片来源于HomeTest丁妈家庭实验室

视黄醇/醛/酯

也就是VA酸衍生物,

可以通过调控基因的表达,

抑制皮脂腺的分泌

从而达到控油效果

这类成分丁妈已经在之前的文章中反复科普(点击看文章),上面也已经讲到,这里就不占篇幅了。

水杨酸

作为刷酸祛痘的经典王者,

水杨酸是必须提的。

水杨酸不仅能够剥脱松动的老旧角质层,

露出新鲜的角质细胞。

由于非常好的脂溶性,

还能够深入到毛孔中的皮脂腺,

将栓塞的油脂溶解掉,

达到快速疏通毛孔的目的。

比较具代表性的产品有2%水杨酸精华液和理肤泉K乳

小提示

由于在动物实验中能够导致胚胎畸形,因此建议备孕、孕期和哺乳期的妹子们都谨慎使用。另外水杨酸很容易造成皮肤拔干的情况,后续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

墙裂不推荐方法

磨砂产品

原理:

用粗盐甚至是糖等颗粒感较强的东西,配合各种大颗粒洁面去黑头,这就是小H书上经常出现的「糟粕」。

危害:

通过不规则的颗粒物摩擦,非常容易造成肉眼看不到的细小伤口,破坏肌肤屏障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毁容指数:4颗星

撕拉面膜

原理:

靠物理方法,比如粘贴的方式,吸附黑头,可以说是所有方法里最能立竿见影的

危害:

不同产品吸附效果差别非常大,绝大多数无效。同时可能破坏皮肤弹性,对角质层造成损伤。坚持使用这种方法,你会发现皮肤弹性越来越差。

毁容指数:4颗星

碱溶解

原理:

油脂呈酸性,因此可以用带有碱性的碳酸氢钠(小苏打)去除。

危害:

小苏打溶于水后呈现出碱性,根据添加量不一样,pH数值在8-9之间浮动,属于不折不扣的碱性产品。比如我们在水中仅添加0.8%的小苏打后,实测得到的pH数值就高达8.4。而正常情况下,人皮肤环境的酸碱度维持在5.5-6.0之间。

如果你用碱水时感觉热乎乎的,那就是你的皮肤在遇碱燃烧自己了。

毁容指数:5颗星

谣 言

螨虫和黑头有关?

不知道是现在商家知识真是少的可怜,还是故意昧著良心坑蒙拐骗,脸上有点儿问题就要「归功」于螨虫。

黑头可以一次性根治?

别做梦了,不可能。

谢霆锋有首歌唱得好,只要我们活一天,黑头就会爱我们一天。

更多推荐?

回到开头找链接咯


控油的六脉神剑,油皮值得拥有!


包包里常带湿纸巾,不化妆就经常擦脸喽~


问我问我!我干啥啥不行,控油第一名!

你要是问我夏天油皮咋化妆我还真不会,但是你问我咋控油这个我分分钟给你搞定!

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嚣张,我只能说.....

咱也是被油皮逼的呀!

要是有的选谁想当油皮啊,不过我的油皮也是自己作出来的,除了加班和压力比较大以外,我还喜欢追剧,没错就是那种一追追到大半夜那种....

尤其是最近又迷上了《我,喜欢你》和《半是蜜糖半是伤》, 狠起来我能追通宵!!!

脸也是从上班和熬夜开始的,油皮之前我还会早起化个妆,现在也不化妆了,一个是因为实在起不来!一个是因为...脸太油....

因为知道自己是从熬夜开始出油的,所以在控油之前最新要改掉的就是导致出油的坏习惯!

没错!说的就是你!熬夜!

我们公司平时比较忙,进度也跟吃了炫迈一样停不下来!办公室里有一般的油皮都是跟我一样,晚上都会熬夜!

如果白天脸上出油能出一桶的话,那晚上熬夜那一会儿我的脸就能出个两桶!所以第一个要改掉的就是熬夜!

每天早点睡觉,脸上的痘痘都不咋起了!

要是实在睡不著的话可以跟我一样,买个泡脚桶泡泡脚!也能提高睡眠质量!睡得更香!

问!一定要买泡脚桶吗!塑料盆行不行!

答!当然可以!我就是追求个仪式感!不过有泡脚桶最好,盆子一般比较浅,泡脚桶更深一点儿,能跑到小腿!

泡脚也是除湿的方式之一,湿气重也是容易出油和出汗的原因之一!

除了睡觉和泡脚以外饮食也是需要注意的一点!上班公司这边中午吃饭的人很多,所以以前老是点外卖,那又油又腻的吃了也会刺激出油!

自己在家做做饭,多吃点儿粗粮之类的也有注意养生!

满满的都是仪式感~

像葡萄、枣、西蓝花、番茄、香蕉里面都是富含维生素B的!维生素B也能起到帮助皮肤控油的作用!

最开始改掉了这两大出油小技巧之后脸上出油就少很多!但不能就这样满足!平时护肤的时候也要注意去油控油!

TEAE火山泥洁面乳

去油也没别的啥方式,洗脸的时候洗干净就OK!

我洗脸用的是这种氨基酸复配的洗面奶,去油效果我大爱!而且用著还很温和!

以前的洗面奶都是挤一指节洗整个脸,这支都是挤半指节就够了,而且搓出来的泡沫很细,洗完脸上也没有油脂,还有点儿补水的效果!


不化妆的我洗完脸会再补个水,毕竟补水也能控油吗,吸油纸那种越吸油越多的东西还是算了!

丽尔舒黄瓜水

补水的用了不少,而且大牌的也用过,但都没我的黄瓜水用著舒服,而且主要是性价比还高!

黄瓜水用著跟清水一样,用完脸上也不粘不腻,到晚上下班也不出油!

淡淡的黄瓜味用压缩面膜敷脸也不刺鼻啥的,里面的专利成分还能修复敏感的泛红,敏感肌也应该能用!

因为也不化妆啥的,用完这俩脸上也都不出油了,但这还不算完啊!

你想想油皮又是黑头又是毛孔粗大的,不化妆还遮不住,我是放不下,所以油皮想不化妆肯定的注意这两点!

纽西之谜清洁面膜

去黑头的时候我的是清洁面膜,虽然不能经常用,但去黑头的效果还是可以的!

特别是纽西之谜这瓶量很足,涂在脸上干了之后不会干裂而是变得越来越薄,像是水分被吸干了一样!

去黑头的效果很不错,就是速度一般,和我用过那个撕拉面膜没法儿比...

和风雨撕拉面膜

撕拉面膜一样不能常用,用多了对皮肤也不好,不过撕掉的时候是真的爽!

面膜涂在脸上不算粘,15分钟之后就会变成一整张,撕不掉的地方拿水一冲就能弄掉,很方便!

撕拉面膜好用,但用完会让毛孔变大!一定要收缩毛孔!

WEISL收缩精华液

用完收缩精华别的收缩毛孔的我都不想看,这一支才39块钱!收缩的效果很明显!

里面是植物的提取,用著没啥刺激的感觉,而且也不像别的植物提取一样有难闻的味道!

用完大概俩星期毛孔就小很多了,嫌清洁面膜慢的话可以配合撕拉面膜用这支!

脸上没了黑头收了毛孔看起来就能精致很多!加上控油去油,就算不化妆也能有很好的皮肤状态!

我控油差不多就这些,前面的熬夜饮食也要注意了,一样都不能少才能控住你的油!


不化妆还要控油的话,必须做好护肤保湿,皮肤好了水油均衡自然漂亮


油皮推荐宝拉修色防晒,随身带著吸油纸加散粉,清爽一整天


苏菲娜蓝蕾丝防晒,加纪梵希四宫格散粉,你值得拥有。多年油田就靠它。


这个散粉,主要成份就一个,silica,搜了一下中文叫二氧化硅。挺控油的,像水来土掩,不知道有没有国产平价的替代?

想少出油,只能缩在空调房。不然就是补散粉,不知道有没有医美项目是让脸的皮脂腺萎缩的?有的告诉我一声,谢谢。


化妆并不能阻止油脂分泌,如果你觉得可以那必定是你的隔离 粉底 定妆起到了作用。

涂个控油隔离就行啦。本人大油皮,用的台版苏菲娜,感觉非常有用。

最近发现一个神奇的防晒霜 allie蓝色款,明明写的是干皮适用,但我周围的油皮 混油皮小姐姐以及我都肥肠喜欢,觉得有一定的控油作用。反倒是干皮小姐姐觉得一般般不好用。但是这个成膜非常慢,早上上班很赶我都是还没成膜就铺上散粉了。

日常步骤 索菲娜隔离+allie防晒+散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