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我英语有一定的基础,但是日语完全没基础。


可以。

只提醒一点,也许日语中的外来语发音会有影响英语发音的可能性,或许会影响英语发音自信。不过这些在我身上都没发生,加强英语和日语的发音练习就行。

题主日语虽然零基础,有疑问欢迎交流~

祝好。


当然可以啦!不然别人八国语言是怎么来的(哈哈哈哈)

日语有一大部分是外来语,从英语谐音过来的日语有也不少,而且现在使用的越来越广泛,所以学习英语也能帮助学习日语。不过在发音上要特别注意,两者还是有区别的,不要混淆咯。

当然也有不同之处

1.首先日语和英语属于不同的语系,英语属于拉丁语系,日语的划分比较有争议,有人认为是阿尔泰语系,有人认为是孤立语系。

2.英语的基本元素是字母,而日语是假名,又分为平假名和片假名。

3.发音和口型也不一样,英语发音嘴型一般比较靠后,日语发音一般是嘴巴的前部分发力。

4.在语法结构上,英语的基本语序是「主谓宾」「主系表」的机构,而日语一般是「主宾谓」的机构

5.如果你英语好的话,对日语的学习是有帮助的,日语里的很多单词都是根据英语转换过来的,在日语里叫做外来语。

6.都说英语是哭著进去、笑著出来,日语是笑著进去、哭著出来,英语开始学起来比较吃力,越学越容易,日语是刚学起来比较容易入门,以后越来越不好学。

那么该如何兼顾两种语言呢?

分享两个学习两种语言的方法吧

1.理智分析出谋划策型

脑中经常冒出日语单词,然后回想英文是什么,这样应该可以提高的吧!我个人觉得日语和英语还是有很多共通的地方的,尤其是外来语的部分∩能你看到的某个英语单词,之后在日语里就会见到,反之亦然。这样应该说是对两种语言的学习都有帮助吧,至少从辞汇方面来说。我觉得要学好语言没有捷径的,学英语也好学日语也好,关键还是要多练习,其实如果有日语电子词典的话,查日语单词意思的时候,可以顺便看一下英文是如何翻译的。如果有这样的功能的话,要充分利用起来,这样有助于恢复对英语记忆。

2.娱乐学习悠然自得型

英专二外日语,有的时候是会混的。后来我发觉听东西还是很有效的,就是知道自己要用英语的时候先听听英文歌,看一小段美剧之类的(只听不看),日语也是一样的,听一下有了语感就会好,说什么也会自然很多。前提是童鞋们要有一定的基础哦,爱看日剧美剧,并且过尝试运用里面的短剧短语。玩个以英语国家开发的网路游戏,像EVE这样的,为了提高自己,就得多方面的吸取信息,EVE有英语的论坛,英语学的是什么,不就是能看懂,能写句子,能交流吗!在游戏论坛里交友吧!!!!!英语的话,一直都看欧美剧的缘故吧,一直没有陌生,总之学了什么新语言,条件反射一样的想到英语的对应句,o(n_∩)O哈哈~自己很喜欢这样!

喜欢我的记得评论区留言点赞加关注哦 ,每天一篇日语小回答,也可以免费向我咨询一些关于日语方面的知识。


可以的。因为日语和英语属于不同语系,语法和词语体系上有极大的差别,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搞混。而且日语很多词语的发音借用了我们中国的吴音,所以对于中国人来说学日语比其他国家的人学日语更省力。

唯一一点可能会不太方便的地方是:日语很多从英语借来的外来语的发音可能会影响你的英语的发音。但是主要多加练习是能克服的,加油哦!


可以。

英语和日语差别很大,同时学也不会搞混。

查单词的时候还能用日英词典、英日词典互查,尽力摆脱中文思维。

同时学几门语言,最好是相对困难的语言加上相对简单的语言。

英语+日语的搭配其实挺不错的,中国人学日语先天优势,我考N3时没背过单词。N2才开始逼著自己看单词书。

不要想不开同时学:

「俄语+拉丁语」之类(两种语言相对来说都较难,很难坚持下去)

「德语+法语+西语」之类(同属日耳曼语系,新手初学容易混来混去,比较好的是先学好其中一门,再学习同语系其他语言,触类旁通)


怎么不能

我就是这样的

两个一起学感觉更好学

特别是背日语的外来语时

有英语的基本功感觉容易许多

所以啊

加油吧(? ??_??)?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