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事未来得趋势如何?好得还是坏


几天没看提示了

稍微说一点自己的看法

一本网文是否好,我们可以分成这样几个部分

文笔 剧情 人物 脑洞 宣传

先无视掉宣传这个部分(变数太多)

脑洞 剧情 都靠的是想像力 涵盖的知识量 阅读的作品宽泛度,这两者是有联系(但不绝对)的

而文笔 人物,纯粹拼的就是熟练度和学习能力,而这方面正是科班的优势

在我看来,假若网文规范化教学专业,假设他们真的学到了足够的文笔和人物构造,那至少混饭吃是没问题的,除此之外,就要看自身对小说是不是真的热爱以及天赋了

实际上正规文学类专业出来在网文上有所成就的....很多,很多


你见过几个网文大神是专业对口,干的是学生时期学的专业?大多都是半路出家。


市场是最直观的检验标准,目前来说还没听到哪个科班出生的成了大神,或许条条框框多了,反而会局限思维。


非常好,这也是一个行业,里面的门道很多


感觉蛮有特色的~


网文大学只能培养一个写手的基本素养,说起来就是起跑线比野路子稍微高一点。

但网文想要写好,就不是别人能教的了。

想要文笔好就多练,网文作者之间流传著一句话,想要发现自己文的问题,不写个几百万字是不行的。讲道理,现在网文都是套路,有点文笔都能写。真正有区分度的是创造力和主题。

这东西谁能教,创造力这东西不说是天赋技能也差不多了,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就是天生吃这碗饭的。

主题,这个东西跟个人经历有关的,你的社会经历和对社会的认识随著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至于深刻不深刻,就看本人思考程度咯。总结一下就是,网文专业也就培养培养基本素养,顶多是让人快速度过新手期(这个还是很重要的,有人可以在这个时期蹉跎两三年),并且很快摆脱小白文阶段。能掌握基本套路,可以以写网文为业,至少当个全职写手可以养活自己。至于想封神,跟野路子出家的人基本没啥区别。说不定因为学院派的原因,思路受限,封神还更难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