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头 + 毛孔色素沉淀的混合。

这是你的照片被我放大了,蓝色圈出来的毛孔上非常明显有一粒粒凸起的油脂粒,这种就是黑头。而有的毛孔,像橙色圈出来的明显没有凸起的油脂粒,但是看起来也是黑黑的,毛孔暗沉黑一圈,这种就是毛孔口色素沉淀

下面一个个分析。

首先是黑头。

——黑头不一定是黑色的,黑色的不一定是黑头!

黑头是开放性粉刺,是皮脂腺分泌的皮脂,通过毛囊排出到皮肤表面,当毛囊口没有被堵死,皮脂和角质、灰尘混在一起,接触到空气被氧化,逐渐发黑、发硬形成的油脂角栓(通俗说法就是油脂粒)。

黑头的这个「」,指的就是接触空气氧化老化颜色变深的意思。

【判断标准】

【解决方法】

1,Dont 踩雷:民间偏方鸡蛋清小苏打柠檬皮食盐牙膏等;暴力执法撕拉鼻贴、细胞夹、针清……这些都是非常的雷,没有效果不说,还伤角质细胞,皮肤会因此折腾得越来越敏感脆弱。除非你想毁容,否则别轻易尝试。

2,正确有效去黑头:还是要医美微气泡,黑头导出液处理。

如果你有钱有时间,可以办张美容院年卡,半个月一次,定期去做微气泡清洁黑头就行了。要是你想勤俭持家一点,就自己在家diy微气泡去黑头,效果都一样,就是要勤快(双压?)!

下面我教你省钱diy微气泡绝招,skr skr~

【所需材料】

打开万能的橙色软体买一套美容院专用的黑头导出液套装(配有化妆棉和粉刺针),如果自己有黑头铲就用黑头铲。

【步骤】

1,先用热毛巾或蒸脸仪热敷帮助打开毛孔,用化妆棉沾湿导出液,敷鼻子10分钟,黑头会软绵绵地浮到皮肤表面,这样就非常方便清洁。

2,用粉刺针/黑头铲/牙线,轻轻刮掉表面的黑头,刮好之后洗一把脸。

3,化妆棉湿敷毛孔收缩水20分钟,完了可以再敷一片补水面膜,最后睡前日常护肤。

【使用频率】

——分为治疗期和维护期。

秘诀:坚持就是胜利!

治疗期是头两个月,每星期一次或两次,隔三四天一次。治疗期是为了清洁已经形成的黑头,黑头藏在毛孔深处,通常有3-5毫米长,一次性很难去除。像撕拉鼻贴虽然可以把黑头拔起,但是狠伤毛孔,属于暴力执法,并且之后还会为了修复毛孔花上几倍的精力和财力!当长出来的黑头清干净了就改为维护期,半个月护理一次,并坚持,养成定期护理的习惯,之后黑头都很难复发了。

【注意事项】

1,因为黑头的形成和面部油脂分泌有关,所以清洁后要注意控油,像日常作息和心情都会影响出油,饮食清淡不熬夜,保持心情愉快,适当运动出汗等,可以帮助调理面部油脂分泌,让皮肤保持水油平衡的健康状态,可以延缓黑头复发。

2,防晒、补水:必不可少。紫外线穿透力很强,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皮脂和黑色素,不仅刺激黑头的生长,还会导致皮肤晒黑和皮肤衰老,所以防晒一定不能省!而补水是护肤最基础最重要的一步,皮肤缺乏水分会导致皮肤粗糙、暗淡、皱纹、色斑等一系列问题,让肌肤充满水分,有助于皮肤细胞新生和修复,有利于细致毛孔的。

然后是毛孔口色素沉淀。

——典型的「假性黑头」之一。

有些人喜欢挤黑头,挤得多了,就会挤伤毛孔,受伤的毛孔愈合后会留下色素沉积,这些色素沉积不仔细看也是一个个黑点,看起来和黑头非常像,其实是鼻子上的色斑

【盗图必究】毛孔口周围颜色深一点,黑一圈,这种是毛孔色素沉淀,不是黑头

【解决方法】

色斑当然要淡斑美白,使用护肤品改善效果是细水长流的,要坚持坚持坚持用一些含有美白成分(如熊果甘、烟醯胺、377等)的面膜和精华慢慢淡化黑色素。用的东西很简单,贵在坚持

具体「淡斑美白」操作手册看下面这篇,这里我就不占用篇幅写了。看完你就是赚到,别说鼻子上小小的毛孔色斑,你还可以全身都白到发光!

用什么或吃什么可以美白??

www.zhihu.com图标

【给你的护肤建议】

你的肤质应该是油皮或者混合偏油(照片里鼻子上烁烁的油光),就要注意日常清洁和控油。

1,认真洗脸,选一款好一点的洗面奶。护肤永远是预防大于治疗,清洁又是护肤的第一步,一支优秀的洗面奶(清洁力和保湿度兼顾)可以省去很多皮肤问题,还可以让皮肤屏障保持健康稳定。不知道用什么合适的洗面奶可以私信我给你一些建议。

2,现代人各种熬夜暴饮暴食学习工作生活压力太大导致内分泌失调和亚健康,也是皮肤问题频出的原因之一,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多运动,保持心情愉悦是效果最好还不用花钱的护肤品。

哎~~道理大家都懂,就是没几个能做到,

看完还是继续熬~夜~

【拓展阅读】

「常见的四种假黑头及处理方法。」

假性黑头怎么去除??

www.zhihu.com图标

最后分享一首今天看到的很喜欢的诗。


图片上还真不容易判定是黑头。

黑头表层是油脂氧化的结果,你这个还真的不算。

有些人毛孔中会的汗毛会较为明显,呈现的状态也类似于题主这样。

可以选用粉刺针,洗脸后轻轻刮一下,如果有明显的油脂粒出来,是黑头,如果没有,就不是黑头,日常做好清洁和控油补水即可。


是黑头,我的每天满脸油。就是这死玩意害的。前阵子买了专修复黑头的产品,才用七天就淡了很多 毛孔也缩小了。这东西不要过多捏,不花钱你也可以试试 白醋+水+盐 比例是 9:3:1 这个也有效果


不算黑头,但是是雏形。


鼻子位置最容长黑头,黑头又称为开放性粉刺,平时注意清洁,选用温和不刺激的氨基酸洁面乳,注意面部补水护理。


热毛巾敷鼻子,轻揉,多来几次,别用市面上的产品,黑头导出液会导致蜕皮,物理撕拉更严重,治标不治本,这些都是我经历过的,最后发现还是简简单单的热毛巾敷是最温和的,希望你不要再经历这些最后把自己皮肤给搞得敏感了。


是的


是黑头,用科颜氏白泥面膜三次就可以看到效果,我一周都会清理一次,而且我的客户反馈用这个效果很好,毕竟是国际大牌子嘛


确实是黑头粉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