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我国的人均知识水平得到质的提高。

什么人均物理学家、人均哲学家、人均黑暗森林法家、人均宇航员、人均007等,都是最拔尖的知识分子。B站是青年最热爱的网站,我们作为大人当然应该好好鼓励和支持一下年轻人。

让他们顺利进入社会展现自己的才华,得到更多的正反馈!

就酱~


我快被b站小学生气疯了,知乎虽然有键盘侠,但键盘侠好歹知道他要怼的是什么,小学生是根本听不懂话啊!

有生以来第一次听过,说中国文化有家国情怀是在踩中国。

发了一个评论「中国文化更注重外物,日本文化更注重个人,但是个人,不是比外物更重要吗?」。

话说前面,我不是在信口开河,知乎有人评价太宰治和鲁迅,原话不记得了,大概意思是太宰总在意个人的喜怒哀乐,而鲁迅思索的更深,从对两个文豪的评价,能看出来中日文化的差异:中国的价值观更倾向于「这个社会有病,我有责任去医治」;日本的价值观更倾向于「我病得太深,如何才能治愈」。

中国人的价值观,也更注重成全他人牺牲自我,有一部动漫《大鱼海棠》,里面的女主为了恋人,牺牲村民,被批评得体无完肤。这里不讨论这部动漫,只是说,为了个人利益牺牲大多数人,在中国的理念里是决定不会被认同的。

新海诚最近的那部《天气之子》,如果是中国人制作,最终的结局应该是女主牺牲自我,拯救城市。

灾难片也是一样,中国的《流浪地球》,更倾向于如何救更多的人,而不是主角的生存游戏。

这就是我想说的「中国文化更注重外物」,即社会、国家、他人、自然等概念。

相对的,「日本文化更注重个人」,日本文学我不了解,但日本的动漫,类似FLCL、EVA这种,更倾向于对一个个体的描述,即抒发个体的内心诉求,即我内心的想法。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中国文化大气,而日本文化小气。

但我觉得,日本这种小气来得更真实,我们从小被教育要做贡献,可是多少人告诉我们你最重要?我们是用我们的眼睛看世界,用心感受世界,因此世界才有了意义,爱才有了意义。

明白自己内心的诉求,自我理解和认同,才应该是最基本的,最重要的。

我无法认同外物重于个人,也不觉得那种珍视人类社会的想法,比重视自我的想法,来得高贵。

所以,我才会说「但是个人,不是比外物更重要吗?

这个评论过了好久,今天突然被回复,一个非常不友好的评论,我以为是意见相左的键盘侠。

于是我就回复他「难道在你眼里,你的喜怒哀乐相比外界的东西一文不值?」

之后说了几句,才发现,我们讨论的点,完全不在一个地方!

他竟然说我歧视中国文化,还说我捧一踩一。

我和他解释了好多遍,两种观点比较,一定会有认同的,一定会有不认同的。

结果他还是认定我踩中国,我还举了很多例子。

「日本文化更重个人,中国文化更重外界,但是个人,不是比外物更重要吗?

马云更有钱,李宁身体更健康,但是健康,不是比有钱更重要吗?

陆小凤内力更好,西门吹雪出招更快,但是出招更快,不是比内力更重要吗?

这些比较,只能看出来有所倾向,能看出来,踩一个捧一个?

既然有比较,自然就有差别,难道更认同日本文化的想法,就不配做中国人?更认同李宁,就是不想挣钱?更认同西门吹雪,就不练内力?」

但是,还是没有用,他说我给他扣帽子,还说我偷换概念。

于是,我明白了,他不是来和我讨论观点对错的,他是来讨论政治问题的。

——————————————————————————

最大的毛病,就是站著说话不腰疼。

「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腿,紫菱失去的是爱情。」这种言论,真的出现在了b站。

那是一个说电影的视频,解说的up主非常棒。

电影里面,有一段剧情是这样的:女主算是一个事业有成的女人,有两个男人追求她,一个有钱而且很帅,一个条件比她差但很喜欢她,女主不喜欢不如自己的男人,所以选择了与高富帅结婚。

(首先,女主本身就很优秀,不存在所谓依赖男人,靠男人吃饭的问题;其次,一个优质的人,有对未来配偶的选择权,何况是谈婚论嫁)

之后女主出了车祸,腿断掉了,高富帅离开她了,那个普通的男人一直留在她身边,最后两个人结婚了,但女主很不开心。

这时候弹幕就炸了,什么「那个男人好可怜」;

什么「有一个爱你的人,为什么不高兴」,等一下,这样的事,谁能高兴的起来啊!

高富帅的行为对与错,不做评价。但是以女主的能力,找一个优秀的男人还是很简单的,现在身体不能动,只能找一个很普通的人,这种落差,谁能高兴的起来?

最主要的是,腿断了啊!就算是喜欢的人,和自己长相厮守,但发生这种事,也没有人笑得出来。

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恐怕没有人会对身体换来的真爱开心吧!


只要我的屏蔽列表够厚,低龄弹幕就追不上我

顺便,低龄化的又不是只有b站弹幕


不是b站低龄化,而是托智能手机和4G网路的福,整个中国互联网都在低龄化。

首先低龄化这个词用得不太对,因为哔哩哔哩弹幕已经完成低龄化改造而非趋于低龄化。证据的话关闭弹幕屏蔽点击任意一个播放量较大的视频不用5s种你就能看到满屏幕的绝不可能是由14岁以上的人能发出来的尴尬的话。

b站已经从当年那个论坛做到如今中国第十数字视频平台了,用户基数的增长和用户画像的改变导致如今弹幕低龄是很正常的。哔哩哔哩如果想改变这种局面当务之急是吸引大量心智成熟的成年人进来。

怎么做?

第一步就是把哔哩哔哩这个名字给改了。

(认真的)

第二步就是引进大量电视剧综艺电影

就以上两步而言,我觉得哔哩哔哩是做不到的,所以他始终无法进入中国顶端数字视频平台的头部市场。也始终只能靠游戏赚钱,也始终被索大法捏著心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