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需要题主先明确解释一下什么叫做「世界顶端」,毕竟在数量,分布,力量,体重,速度,食物链营养级等等许多指标上人类压根儿是排不上号的。

换句话说,也许我们应该思考一下人类是不是站在世界顶端的生物,还只是自诩站在世界顶端的生物。


那么就不存在顶端生物了,会存在一定量种类的生物互相牵制一并成为食物链顶端的生物。

但只是食物链的顶端,而不是生物的顶端存在。

为什么这么说呢?严格意义上来讲,地球上的生物都在进行著一样的竞赛活动,基因的传递。

谁能够将自己的基因传递到地球末日的那一刻,谁就是赢家。

从这个角度去考虑问题,那么,生物中的霸主会有以下几类。生存能力强者:诸如小强一类.繁殖能力强者:蚂蚁一类.以及二者都强的生物.拥有绝对优势的新陈代谢系统生物:如可以返老还童,无线生命迭代,实现长生不老的灯塔水母一类.又如本身寿命极其长的如龟和大部分植物。


狂心那复缴鸿鹄,世事已如风马牛。


外星人丶人工智慧?


如果你知道水熊虫这种生物,大概就不会认为人类有站在世界顶端。


人乃万物之灵!假如万物之灵都全部消失的话,那么万物也就随之消失了,哪里还会有什么生物来顶替人类呢?!


不知道,大概是大猩猩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