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知名的作品是《声之形》:

讲述一个耳朵失聪的转校生遭到男主的欺负,最后因为事态恶化,导致了欺凌者反而成为了被欺凌者,教育价值还是有的,只不过故事走的是美好结局。

另一个是动画短片《如果我是英雄》

八分钟的动画短片,讲述依旧是一个又英雄梦的男孩与一个受到校园欺凌的女孩成为朋友,直到他走到必须与女孩或者站在欺凌者的一边。

该作虽然是动画短片,但是内容深刻,是一部可圈可点的作品。

走偏的回答《多啦A梦》,胖虎对于大雄就是完整的欺凌漫画,只不过大雄有著多啦A梦可以实现所有的愿望罢了,但是胖虎的本质就是最为明显的校园欺凌者。


《校舍的天空下有恶魔在嗤笑》


声之形


声之形

简介:小学时期,患有听力障碍的转校女生西宫硝子,经常受到石田将也等同学的嘲笑和欺负,因缺陷而自卑的她只会一味的道歉示好,而这反使得事态恶化。东窗事发后,将也成了千夫所指的罪魁祸首,硝子也因此转学。面对母亲的忍辱赔偿,老师同学们的指责和孤立,将也在此后多年里一蹶不振。升入高中的将也特意学习了手语找硝子道歉,为弥补过错,还找来儿时的同窗们希望可以化解大家的心结,没想到反而使大家积攒多年的情绪爆发了出来,事情急转而下。西宫硝子觉得是因为自己的缘故,让大家产生隔阂,意图轻生,在石田将也的救助下,逐渐敞开心扉。众人最终借助校园集会的机会,化解了长时间以来矛盾。


看脸时代,如果不辱华是相当优秀的作品


魔法少女网站


悲惨的欺凌者


我的英雄学院,2年a班的怪物?好像是这个名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