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刻意引导吧,把小孩教育好就行了,三观什么的别走偏了。自然而然小孩子自己会做选择的。

比如我弟弟,他只跟成绩好的多说话,跟其中兴趣爱好相近的交朋友,都是他自己经历后才选择去这样做的。

哈哈 他也没有女生朋友。我们家这方面管的严,对我们都有挺大影响的。


既然都这样说了,那就不说那种整天打麻将不在家的这种父母了,只说说那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

首先,第一点,从小孩认知


意识到交朋友的重要性,可以带几个同龄孩子一起玩,一般的,孩子都可以处理好,不必特意安排,但也可以正确引导,以故事的形式提供经验。


最好的方式是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一个榜样。


童年时代不仅仅是需要父母的陪伴,孩子们更需要的是小伙伴的陪伴。父母们不难发现,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会玩得更快乐。那么怎样引导孩子交友呢?

 1、可以让孩子多和小伙伴接触 。父母可以多为孩子提供与玩伴一起玩耍的时间和机会。 

2、要告诉孩子学会分享

 从小就要教会孩子学会分享,把自己喜欢的食物、玩具等分享给小朋友,这样友谊也就在不知不觉中建立起来了。

3、要让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对于一个满身坏习惯的孩子,是没有人会喜欢的,例如不讲卫生、没有礼貌、乱拿他人的物品等等。所以,父母们要从小帮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文明礼仪习惯。


这个还是不要太刻意引导,还是要让孩子自己多去经历,会有自己的理解,有挫折不一定是坏事,但是要给他足够的关心和温暖


首先是给孩子树立比较严谨的性别意识,知道男女有别,在与异性朋友相处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另外就是三观的树立了,一定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能辨别好坏的行为,不然近墨者黑很难纠正。剩下的交朋友那套,就可以让他自己去领悟学习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