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睡前喝同样一杯水的后果,自然也会有偏差,有人啥事没有,有人就会水肿的不行。这里要给大家科普一个比较少听见的词语——水肿体质。

  水肿体质,指容易水肿的一种体质的泛称。如果你早上起来好好的,下午的时候,小腿尤其是脚踝部分开始变粗变肿,就像「猪蹄」,按一下还会「弹」回去,多半就是水肿体质。

  身体会水肿,是因为体内水液过多,不能运化,导致体内水液潴留,从而在肌肤上泛滥,主要表现就是头面部、四肢、腹部、背部等部位浮肿,严重的表现为全身浮肿。

  而造成水肿体质的原因,可分为3种。一种是平日缺少运动或生活作息不规律导致的体质性水肿。一种是因为肾脏、泌尿系统、心脏疾病、内分泌失调以及营养障碍引起的病理性水肿。另外还有少部分女性的水肿是因月经导致,月经过后,水肿即会消失。

  对于体质性水肿,可以通过饮食(比如:多吃利水健脾的食物)、运动(比如:多做竖腿的动作)及调整作息(比如:早睡并保证睡眠质量)来改善。对于病理性水肿,则应到医院诊断治疗后再对症下药。

  不过,无论是体质性水肿还是病理性水肿,只要你是水肿体质,睡前就不宜喝太多的水,要比平常人少一些,否则多余的水分就会造成你身体部位表现出水肿状态。


不喝水会死人的。


喝水水肿的话 第二天跑步或者运动出一下汗不是就会好的嘛?还是会一直水肿?


运动吧,把水消耗掉。

有的人水分容易消耗就多喝点,不容易消耗就少喝点。


对 别喝 小心肿死 肿到一定程度就炸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