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下问题和相关的资料

第一个钻石GIA证书 1.01克拉 I色 VS1净度 VG/EX/EX 无荧光

第二个钻石HRD证书 1.05克拉 J色 VS2净度 3EX 中等强度荧光


HRD证的钻石一般品相要低于GIA证书的钻石 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HRD证书本身是不是应用范围很广的钻石分级证书,只是因为早期国内的珠宝鉴定分级的人员有这一部分相关的培训经历,并且他们在业内有相当的影响力,后续才有HRD的事情,这跟我们国内的行业发展经历是相关的。

在钻石流通领域 GIA是绝对的霸主,HRD要逊色很多的

从这一角度来说的话,选择第一个钻石是明智的


另外,对于颜色这一条来讲的话,GIA的I色明显是优于HRD的J色的表现的

无论是从颜色分级标准和执行标准的严格程度来说,GIA的都是优胜的

选第一个是更加好


净度选择 两者其实都差不多 GIA要高一个级别,不过镶嵌之后VS1和 VS2都是分级在同一个标准之内的

选第一个GIA是更加明智的

然后是切工 VG切工的GIA和HRD的EX ,

两者级别来说的话HRD的3EX要更胜一筹

从这个角度来说是HRD更加好


荧光角度,无荧光一般是优于有荧光的,不过蓝色荧光对于黄色调的钻石有益,能够提升颜色的表现,这就是算是平手好了。


总结一下:GIA和HRD 是 三比一 另外一个平手

综合起来选择第一个GIA的证书更好一些。

以上


我们先看一下第1个钻石~这个钻石的净度还有颜色有点高低配。然后切工的话。第三项是vg.如果从证书排序上,第三项对应的是钻石对称。

这一项对称它并不是单单指这钻石圆不圆。

它更多的是是第1项加工的切面的对称性程度~

这个对钻石的火彩也是有挺大影响。

所以我们建议选钻石的时候尽可能的选择3EX.

第2个颜色对比~其实颜色I J是区别并不大。

第3个净度对比~vs1/vs2-肉眼上其实是没有区别的。但是他们的价格相差悬殊。

第4个荧光。

无荧光与中荧光。

首先根据GIA官方数据。

在强荧光或者超强荧光中对钻石产生影响的只有2‰。!所以说很多时候,都不要对眼光抱有太大的偏见。

还有一项研究表明~微黄的钻石带荧光的有提色增白的作用。

但是在国内的舆论环境,荧光的风评并不好。

接受的人群也很少。

所以个人建议。把第1个钻石的净度调低至vs2。

然后切工换成3EX。

这两个的价格差基本是一样的。甚至还能把颜色往上提一点到H

每天都是利用碎片时间回答!难免不够细腻

如有任何疑问可私信或评论咨询

微信公众号:轻奢珠宝工坊

自07年起学习钻石宝石切割打磨技术!后进修钻石宝石镶嵌与珠宝打磨起版等技术!并熟悉掌握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工艺流程与品控!现从事珠宝新工艺研发!品牌珠宝代工!GIA钻石订购,钻戒定制,钻石实用性科普,钻戒选购咨询!

现拥有美国GIA珠宝学院钻石分级文凭,英国皇家宝石协会Gem-A高级珠宝鉴定师;对GIA钻石分级体系及国家标准GB/T 16554《钻石分级》有深刻了解,资深钻石分级师。


肯定前者。

切工最后一项是抛光度。

这一项very good的话,问题不大。

这两个价格差不多的话肯定前者更划算。

看你多少预算,一般一克拉标准色(H/vs1/3exn)

也就四万多点。


谢邀,这个你是要从参数来选择的话建议选择1.01的这个参数的,如果是有荧光没有必要的哦,毕竟是一克拉的了,在选择有荧光的没必要,再其次您可以从价格上来选择,如果是价格合适的话也在自己的预算之内的话那就是可以选择的,如果是从参数来说就选择1.01的


我们来重新整理下你的问题:

第一颗,GIA证书1. 01ct,I色,VS1净度,VG比率EX抛光EX对称,无荧光。

第二颗,HRD证书1. 05ct,J色,VS2,3EX,中荧光。

分析

第一颗,颜色净度都没毛病,唯一问题,切工比率VG,就意味著多数情况下这颗钻的直径会小一点,6.2mm左右,切工比率EX的钻,直径通常6.4mm左右。

第二颗,整个钻的参数都没毛病,问题是HRD证书,这个证书认可度稍微低一点,考虑回收的话,确实不是好的选择,但最重要的是,通常净度会掉级,VS段不严重,SI段的话,掉级很明显,需要注意。

荧光问题,IJ色的,无荧光中荧光当然都没问题,实际都可以忽略不计了,甚至还可以专门选的强蓝荧光,中和一下黄色调,可以让钻的面色更好看。

价格差异,GIA的比HRD的贵2000块,正常的差距,颜色高一级,净度高一级,切工低一级,荧光忽略,重量差大约4%。

综上,让我选的话,我钻第一颗,GIA证书的


2选1的话肯定前者。不过我看你说是四万左右的预算,即便严格控制在四万以内,1.00+,H,VS1,3EX,N,无奶咖几乎可以随便挑了,VVS2也有少量可以选。


这两比肯定前者了, 不过我建议还能有更好的选择你多少预算


额…这两个其实都一般吧,但是建议无荧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