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医院配了治闭口的药膏阿达帕林凝胶。本来额头只有几个痘痘。用了三四天越来越多了。不知道有用过的小仙女知道这是正常现象还是要停用啊。

不知道这个药膏是要发出来还是直接就消下去的嘞


我也是..以前不长的地方都长出来好多小小的粉刺

但是!

我以前怎么浪都不会长粉刺的地方在涂了阿达帕林之后长了

不正是说明阿达帕林是把微粉刺加速发出来吗

我已经用了96天啦

我会坚持下去的

加油!

到时候我成功了就把自己的经历全都写下来

让以后用阿达帕林的人不再那么担心受怕!

2019.08.21~2020.08.12

我个人体验来说的话阿达帕林要比维a酸效果和h使用体验好很多,我每天晚上都会少量使用哒哈哈,而且偶尔跑跑步,再加上吃燕麦片保持通畅,皮肤已经在比较稳定的状态了,我基本不会长痘痘了,长一两个也会很快就下去。

所以阿达帕林真的是很棒的药,但是我是轻度痘痘,所以这个药对我还不错,大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太相同,我的回答也仅是参考一下下就好哦,最后祝大家皮肤都变好,漂漂亮亮开开心心的。

最后,如果大家过于在意外貌,而对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的话,我推荐大家了解一下BDD身体畸形恐惧症,可以看一下自己是不是这样的症状。千万不要完美主义不要不开心不要绝望,我现在的皮肤也不是很好,毛孔也很大,还会有痘印,偶尔还会长痘痘,但我不会那么难过绝望了,一方面是阿达帕林的效果和心理因素,但更大一部分是自己慢慢了解到了完美主义和BDD,开始爱上自己了。心情好对生活充满希望的话,也会对皮肤有好处哦。

所以不管你面对著什么样的问题,不管有多难,答应我,一定不能忘记爱自己,这是一生中最最重要的事情。


我是今年八月份末开始用的 到目前为止脸上痘痘闭口全部都没了 就是用的阿达帕林

然而五月份的我发现我已经满脸闭口 六月份开始疯狂爆痘 现在摸著自己光滑的脸 嗯 真开心

闭口越来越多是因为加速你还没出闭口的地方 好的就更快更彻底 我用阿达帕林的时候已经满脸闭口了 然后就是痘痘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到现在就全没了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阿达帕林凝胶的作用肌理,阿达帕林主要适用于粉刺、丘疹和脓包等不同寻常型的皮肤病,也可以用于治疗脸部、胸前和背部的痤疮。阿达帕林能够直接调节角质形成细胞的终末分化,在治疗过程中具有抗感染的功效,通过调节毛囊上皮细胞的分化减少微粉刺的形成。

阿达帕林疑胶能够消炎,对刚产生的红色痘印会出现消炎实际效果,可能会清除好多个红色痘印,可是针对痘痕处的毛细管收拢是没有实际效果的,并且也不可以协助去黑色素,因此阿达帕林疑胶是不可以祛痘印的。

那在应用阿达帕林疑胶的全过程中,出现了以上的副作用得话,要怎么办呢?

1、刚开始应用阿达帕林疑胶的情况下最好是先小总面积应用,必要时能够降低服药频次,等皮肤修复对阿达帕林的耐受性时可修复服药频次;

2、冬天天气干燥,只能够在痤疮的位置应用,禁止一脸擦抹,防止出现皮肤过敏;

3、假如皮肤过敏、泛红、干躁很严重,应当停止使用几日观查,转好后再再次应用;

4、要应用以前能够 先搞好保湿补水工作中,能够 挑选药妆面膜或者护理霜来滋养皮肤;

5、应用膏药期内,不适合应用护肤品,可以用洁面乳,采用较为柔和不刺激性,如碳水化合物洁面乳;

6、平时多饮水,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水果,如西红柿、红萝卜、梨、苹果等,多饮水,少熬夜。

(资料来源于大众养生网)


我也爆痘了,那时候想死。现在雨过天晴了,脸从来没这么好过。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1415276/answer/1085207364


说说我的使用经历吧。

因为急性胃炎吃中药一年,胃病好了,却长出来一脸的痘痘,又大又红。(原来我是混油皮肤,怎么作都不会长痘痘,从来不知道什么是青春痘)原本以为这次也会一周左右自己掉了,没想到没有处理的结果就是痘痘反反复复一年,加上没有防晒,脸颊两边的痘痘成了红褐色的痘印,伴随痘痘的反复和发痒发痛。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如果不及时处理,我可能会毁容。

咨询了网上医生以及看了许多帖子。我开始使用喜疗妥去痘印。坚持涂了一个月,说实话,效果不明显,痘印由红褐色变成淡褐色。但是你并不知道,这是皮肤自己的恢复还是药物作用。咨询网上医生后,我又买了阿达帕林。

每天早上涂喜疗妥,晚上涂阿达帕林,因为痘痘分布全脸,我是全脸薄涂,第二天早上洗掉。

一周后,皮肤开始微微刺痛。仅限于脸颊,因为混油皮,脸颊干。后来慢慢的越来越痛,脱皮,手根本不能碰。不能笑,嘴角扯著痛。不能哭,眼泪会让脸痛。持续将近一个月。

对了,为了缓解疼痛,我买了薇诺娜的特护霜。效果不错。

后来就形成了习惯,因为之前一个帖子是说要涂满六个月,要坚持,所以我就没有管成效,坚持涂。

两个月后,大红痘痘不会反复长了。就是闭口粉刺好多啊,都是小小的针尖大小,不过只有逆光才能看见。脸颊的痘印几乎看不见,其实我已经忘记当初有痘印的模样了,也没有拍照,反正现在没了,我就假装他们从来没有出现过吧。哈哈。

今天是第112天。

黑头也没了。就是脸上那些爆出来的粉刺不知道是药物作用还是什么,希望六个月后会掉了吧。反正现在比较满意。就是毛孔有点大额。想要恢复到当初的皮肤状态估计不太可能吧。

祝福我坚持涂满六个月,皮肤能恢复呜呜。

至于使用期间皮肤泛红暗沉不用担心。因为大概两个月左右,我就是担心皮肤这么红恢复不了,就停了一个星期,结果肤色恢复了原状,然后我就接著使用了,二次耐受两天左右。问题不大。

137天,粉刺几乎没有咯。痘印是很浅很浅的肤色。作死吃了两个亲嘴烧,额头长了一个大脓包。点涂三天,结痂了。

现在著重解决我的毛周角化。鼻子和下巴。维A乳酸膏第一天。

等这个解决了,我就要开始处理鼻翼两侧的毛孔粗大了,希望可以克服呜呜。我决定两年不涂粉底。等皮肤恢复到非常好的状态再看情况。

强推资生堂蓝胖子防晒。不适合日常,需要卸妆。日常防晒目前我都是硬防晒。我容易流汗出油。如果有日常防晒,清爽不致痘痘的,欢迎评论区推荐给我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