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胶几乎是每个女性的必备品,滋养、保护皮肤,祛痘,消炎杀菌等,俗称「万能胶」。

在网上一搜,你可能要被芦荟胶的万能功效吓到了!

割伤、牙痛、鸡眼、伤口溃烂、收敛皮肤

擦伤、口疮、美白皮肤、痕痒、皮肤开裂

烫伤、痔疮、暗疮、蚊虫叮咬、保湿滋润

烧伤、湿疹、雀斑、唇边溃烂、消炎杀菌

扭伤、冻疮、喉咙痛、防紫外线、肠胃不适、祛痘、补水

……

功效涉及皮肤科、口腔科、烧伤科、美容科、五官科、消化科、骨科,差不多小半个医院的活被芦荟胶解决了。

下面我们对芦荟胶的功效进行了一一解读:

芦荟胶:祛痘?

网上流传说用手将痘痘挤掉后再涂芦荟胶,可以祛痘,但实际上并不提倡这么做,因为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范围扩大,留下痘印痘疤。

芦荟胶:祛痘印痘坑?

芦荟胶能收敛疮口,促进细胞再生,减少或避免疤痕,因此对于痘印具有一定的作用。但仅限轻度痘印,需要长期坚持使用。对于痘坑基本无效。

在医院整形美容科,痘坑需要点阵激光来治疗,一般也需要多次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芦荟胶:祛斑?

芦荟胶内含的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酶,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自由基的清除剂,具有一定的美白抗衰老作用。但因此说可以祛除雀斑却有点不靠谱了。

雀斑色素一般在皮肤表面,大部分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现在公认的祛除方法有激光或是光子。

芦荟胶功效:烫伤烧伤?

芦荟胶具有杀菌消炎止痛作用,对轻度烧烫伤可能会有一定的作用。

当烫伤较重时需要第一时间用冷水冲洗,然后迅速到医院对烫伤部位进行处理。不能依赖芦荟胶。

皮肤出现问题后,慎用芦荟胶!

芦荟胶作为一个护肤品,你对它的期待也只能是护肤品的级别,盲目期待它有治疗痘痘和烫伤甚至湿疹,吃亏的只有你自己。

关于芦荟胶,请记住这段话:

正常的皮肤保湿当然可以用,但如果你的皮肤出现了问题,如脂溢性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痤疮(二级以上)、烫伤(二度以上)、急性湿疹,果断放弃芦荟胶,直奔医院找医生。不然,会耽误病情,延误治疗。

你真的伤不起。

要正确认识芦荟胶,不能神话它。

以上内容来自于健康时报。

这是我找的希望能帮助到你。也希望可以让大家对芦荟胶有一个全新全面科学的认知。


你要是用来摸全脸肯定不能 要是去来点涂祛痘啥的能的 这玩意天天用脸会越用越干的 之前起痘亲身经历 你自己看看芦荟胶干了就是一层皮 而且最好不要在白天暴晒中用 容易变黑变黄


告知一下皮肤状况,为什么要天天用?


没什么功效的护肤品,可以天天用早晚都用。


我用芦荟胶啥也不管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