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必须是《阿甘正传》,不同阶段,不同心境看到的内容都会有所不同,很少碰到一部电影,看50遍了还能看出新鲜感。


《死亡诗社》 不解释


让子弹飞 第一遍看就觉得姜文NB 第二遍开始越看越有味道


姜文的一步之遥


就记得昨天看的 阿甘正传不错。


《美丽人生》罗伯特·贝尼尼


日本小众电影《哪啊哪啊神去村》,当时是看到推荐才看的,我当时还是大一,记得是大一的暑假,那个暑假是这辈子过得最长最累的暑假,不喜欢自己的专业,没有喜欢自己的人,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对所有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天天呆在家里还要帮忙干活,没有想去的地方,因为还没有坐过火车,还没有逃离过这座小城,一切的一切都感觉没意思,很累很累很累。

电影讲的是高考落榜的男孩,从城市坐火车去到了大山里,学习伐木,这对于我这种从小就在城市里生长的孩子来说,那个大山就意味著自由,大山很神秘,还有山神,每个人都和蔼可亲,没有特别烦恼的事情,只有柴米油盐,孩子还有造孩子。

印象最深的是电影结尾的山神祭,很壮观,所有人都以最真的面目来祭祀神明,最原始的渴望就是培育后代。

虽然说主角当初是为了杂志封面的漂亮女生所加入,但渐渐地,电影的主题不会是腻腻歪歪的恋爱,只有单纯的生活。每天爬到高高的树上修剪树枝,树木带给自己的是一望无际的美景,待树木如亲人如朋友,最好的树木是百年前爷爷的爷爷种下的,因此种植树木便是为了后代造福,高尚的可持续发展观念。

这就是我对于生活的向往,可惜还缺了那个同样喜欢而且愿意陪伴余生的男生。


不说导演演员什么的了,简单排列10部片子吧,影响比较深刻的:

外语

《Heidi》海蒂和爷爷

《En man som heter Ove》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Interstellar》星际穿越

《The Dark Knight》蝙蝠侠:黑暗骑士

《Portrait de la jeune fille en feu》燃烧女子的肖像

华语

让子弹飞

霸王别姬

活著

可可西里

疯狂的石头


话痨电影啊

Before sunrise

before sunset

before midnight

每一部都相隔九年拍摄,从相识、相知、离别、重逢、生活!不是电影更像是一个人的一生。简单,平凡,普通也有巧合。


top1的电影倒是没有,但是纪录片有一个,《人间世》看遍人间,生离死别。至今不敢看第二遍,基本上每一集都要流泪,看完之后心情很沉重,但同时也会更珍惜生命,生命来之不易,我们的健康是很多人羡慕和追求的,永远珍爱自己珍爱生命。


好像只有一部电影是反复看了无数遍,《小森林》


国产电影《让子弹飞》

一个剧本写五成就准备拍的电影的导演自导自演,加上周润发葛优刘嘉玲等实力演员阵容牵头,陈坤廖凡姜武邵兵胡军等中坚力量~~


没有第一名,毕竟漫长的一生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肖申克的救赎


阳光普照 我个人很喜欢


同列第一算不算?

《肖申克的救赎》《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禁闭岛》等等等等等等


应该是《肖申克的救赎》吧,男主的精神境界真的太强大了,每次看都觉得哇哟……结局也是让人觉得美好。


那必须是以后我拍的(狗头)


宫崎骏的《起风了》

唯一一部让我感受到爱情的力量的电影

泪点很多

看完了一直在想

「这是怎样伟大的爱情,我也能拥有这样的爱情吗」


那当然得是豆瓣第一名 《肖申克的救赎》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