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但现在我还是觉得自己太渺小,什么都没看透

我高二寒假的时候,我初恋和我表白了,那会的我还是个肥宅(真肥宅,一百九十多斤),然后很开心,回到家里思考了很久,想怎么能维持这段关系,怎么走一辈子。

那会的我根本不学习,也想过未来,反正这个社会想活下去很容易,想活好就不容易了,随便混混就能活得下去。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不是只为自己活了,我还得考虑怎么给初恋幸福,所以我就想,要想活的好,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学习,有个好身体。于是我就开始努力学习,并开始减肥。

后来我们有一次出去玩,看到一个飞行员,我注意到她的眼睛里充满了羡慕,于是我就问她是不是喜欢飞行员,她说是,她觉得很帅,并像开玩笑一样说让我也成为一个飞行员。

然后我就当真了。

我开始努力成为飞行员,并以飞行员为自己的终极目标和理想,开始努力奋斗。但我也知道,这个目标很难实现,毕竟无论从学习还是从身体本钱上看,都比较难,所以我也没报多大希望,不过即使这样我也要努力的尝试一把,万一成了呢?

经过我的努力,我成功瘦了下来,学习成绩也提升到了年级前二十。我觉得我真的可能实现我的理想了(我身高一米八五,体重一百五,而且不近视),于是趁著一次家宴,我就把我想当飞行员的想法说出来了。

当时正值青春期,而且特别单纯,不成熟,自尊心还过剩,本来寻思著家宴都是亲戚,都是家里人,让他们帮我看看情况,给点建议,毕竟他们里有人是老师,对这方面了解的比我多,从他们这获取信息什么的岂不是美滋滋?

结果他们哄堂大笑,他们可能只是觉得好玩?但在我看来,就像一堆人在嘲笑我一样,好像我就是个笑话一样。我羞愤难当,第一次在他们面前发了脾气(以前在他们眼里,我虽然不好好学习,干啥啥不行,但起码有礼貌,是个乖宝宝,从来都是憨憨厚厚的没发过火)我就说这事有这么好笑么?谁年轻的时候没个理想?你们不鼓励我也就算了,还笑这么起劲?说完我就跑了。

当时觉得特别失望,以前我真的拿亲戚当自己家人看,然后就有一种被自己家人背叛的感觉,觉得人生不过如此,世界也不过如此,从那以后我对亲戚就特别排斥,因为我觉得他们对我们而言不过是陌生人,不过比起陌生人,他们多了一条名为亲戚的纽带,强制把我们绑在一起。

我今年大四,是应届毕业生,过了这么多年了,现在看看,我不想说是我当年太天真,才会有这种感觉的。对这个世界失望是有的,觉得看透了倒没有,毕竟我还太嫩,不论是什么经验都不丰富,根本谈不上看透


也许你把硬币的这一面看得很清楚了。翻过去,看看另一面。不管是世界,还是人性,都会有让你失望的地方,也一定有值得你热爱的地方。

也许你把你的小世界看清楚了。走出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其实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换个环境,也许你会改变想法。

也许你把你认识的人看透了。去结识其他人吧,人和人的差别比什么都大,有很多值得尊重,值得爱的人。

风雨之后,还会有晴空,失望之后,重新燃起希望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