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多维度分析一下,解我多年疑惑。


处理器部分,苹果精准定位,猛堆大核。实际上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多个小核永远比不过一个大核,因为绝大多数应用还是吃单核心,所以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特点就是猛堆大核,单核心性能无敌,多核心齐头并进,所以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可以领先2代性能

屏幕部分,精准校色,保证了显示质量,在显示效果方面几乎领先安卓所有机型

存储部分,最早推行NVME协议,同期安卓系统最佳性能还是UFS2.0,性能领先太多。

指纹识别最早大规模商用,人脸识别采用3D结构光,安全级别领先同期安卓(单摄像头人脸识别)。

在争议中推行线性马达Taptic Engine。国内安卓厂商还在互相之间就嗡嗡嗡相互嘲讽的时候,苹果的Taptic Engine已经用了4年多。

系统方面,苹果深知自己电池是短板,所以在系统优化上下足了功夫,对于后台控制极其严格,后台驻留需要有正当理由,否则会被App Store拒绝,墓碑+后台结合模式,在最省电的情况下,让用户体验到无缝应用切换。

摄像头方面,苹果近两年对于摄像头的堆料比较落后,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由于多年的积累,摄像头调教方面依然出众,比如iPhone 11系列的多摄像头取景切换部分几乎可以做到无缝切换,拍摄部分所见即所得等,虽然摄像头舍不得堆料,但是拍照录像效果依然不俗。

信号方面,早期采用高通基带,信号可圈可点,虽然出现过不少翻车的情况(死亡之握等),信号依然不能作为黑点,不过使用Intel基带以后,两个字,垃圾,略

工业设计方面,外观方面冲击力没有安卓其他厂商强,但是两部手机拿在手里以后,苹果的精致程度依然是顶尖的。iPhone X刚出刘海屏的时候,虽然被吐槽大黑边,但是苹果的边框宽窄度一样,没有安卓同期的上窄下宽的毛病,得益于封装工艺。直到现在,苹果的工艺方面依然是顶尖的。

从头到尾,我都是客观评价,希望不要被人说果吹甚至果蛆,不可否认安卓现在百花齐放,对于苹果的冲击非常大,但是苹果除了信号和快充,就是个水桶机,这个理念贯穿了苹果所有的产品:让用户最省心。


谢邀

知乎惯例不应该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吗?怎么上来直接下结论了?

果粉先别急著喷我、杠我

作为一个安卓+ios双持党,也算是半个果粉,我真的没有感觉iphone是「最强手机」,但是我认为iphone可以称为「综合使用体验最好的手机」。因为在拍照(不包括录像)、信号、续航和充电这些方面,iphone现在真的不如安卓旗舰机了。当然安卓旗舰机在系统、录像、扬声器、屏幕素质等方面也不如iphone,但是现在也是处在一个双方互相学习、互相追赶的局面,而不是一方「最强」。

iphone这两年也在随著安卓阵营改变,双摄、三摄、充电、大电池,甚至为了大电池砍掉了果粉们喜爱的3D-touch。

安卓旗舰机也在向iphone学习,立体声双扬声器、视频拍摄体验、更好的系统优化、更好的屏幕素质。

最后以我最喜欢的iphone11pro举例,这是我愿意称为「综合使用体验最佳的手机」,整机质感非常好,ios系统,全焦段拍摄,18w快充,更好的续航,双卡双待,以及我偏爱的小屏。但是不能否认它仍然有缺点呀,没有5G(当然我现在也用不上),充电和续航虽然进步,但是仍然逊色于安卓旗舰,信号仍然不如安卓旗舰机。

最后最后再声明,友好讨论,我真的不是来抬杠的~


苹果手机已经不单单是个手机,重要的是它的生态,它的软体APP,这个才是它更核心的竞争力。

说实话,近些年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工业设计,本身手机的系统UI设计,核心部件配置,已经是业界比较高端和领先了,但是苹果应用系统构建的护城河才是最为牢固的。安卓常常宣称APP多少,但是质量怎么样相信很多人都懂的,(当然跟国内很多APP免费也有一定关系)。

再就是苹果系统的封闭,和苹果自身技术的整合,也是苹果综合性能会相对更好一些。国内品牌更多的是业界零配件的重组整合,而苹果是软体和硬体的集成设计,相当于是私人订制(当然华为部分晶元和软体的整合也已经初步显露成效)。私人定制的肯定比市场上的标准产品组装起来综合性能会好。

包括苹果摄像头的调教技术,很多年的积累,不是随便就可以超越的。

但是近些年随著华为的崛起,苹果的引领作用已经有所削弱了,但是绝对还没有到可以忽略的地步。苹果系统的稳定性目前还是无敌的。但是苹果的固执比如电池续航,刘海屏等,也遭到了部分人的嫌弃。

作为一个商业上市,要年复一年持续不断创新,刷新技术,还要保持超高的销量,确实难上加难,至少硬体的发展和更新还是需要时间的,手机毕竟是一个高新技术整合的产品。


回答问题的时候突然想到

iPhone X,不是去年也不是前年的手机,是前前年的手机。现在依然在二手市场活跃,在使用的人数更多。

此外还有许多人依然使用6s/7代的手机。

如果不是系统足够好用,如果不是机身足够耐用的话,应该不可能有这么强大的生命力吧

那回到问题上来,我想是因为iPhone在手机使用的各个方面都好,所以综合起来是最强??


综合体验

综合体验

综合体验

重要的事说三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