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做动漫三个字说实话我原本都不想回答了,但感觉知乎上这种xx的问题特别多,我就唠两句吧。

首先题主说做动漫,做什么动漫?动画?漫画?还是游戏?甚至广义上来说连轻小说都算是动漫,不同的形式所处的市场环境和创作难度、创作要求都相差很大。写小说?写的是什么类型的小说?是文学性较强的现代文学?还是轻小说?还是网文?还是同人文?这些相差也很大。可见题主对动漫和小说的了解还停留在最浅层。在对一个领域如此不了解的情况下就来问写小说和做动漫哪个好.........答主我怀疑你是来钓鱼的,你在问这个问题前至少要去好好了解一下你问的东西是什么吧。

再来说回题目本身,就目前从题主问的问题来看,我觉得你目前对这两样东西都不了解,而且也缺乏一定的学习能力和行动力,就我身边从事网文、漫画和动画的朋友来看,我觉得你不适合做这两样东西,因为即便你只是自娱自乐完成一个完整的作品也需要不小的内驱力和学习能力,而你现在连去好好研究一下、百度一下这两样东西的耐心和动力都没有,啥也没提前去了解过两手一摊就说我要写小说我要做动漫到底哪个好。摆出这么一个又大又空的问题,即便别人想说也很难提出什么有建树的意见呀。

这样的你,我很难想像你能去独立完成一个完整的作品。


如果你真的做的到一个人或者一个小团队的话,那我认为看人。动画看的多的人脑子中只有画面,比如我之前试著写小说,结果脑子里都是一股物语风格的画面。如果你这个做动画指的是进入动画行业那当我没说,反正按你问题上只有小说和动画说明你不是美术行业,这就代表你和高工资无缘。到时候最多就是个制作执行,每天来回送卡,没什么技能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业界大佬都是第一天进入动画行业过两年就成监督的?没扯这个,看专业的。如果没这专业那就看天赋了。如果有懒又没命那就洗洗睡吧。


你现实一点


写小说,能锻炼自己,思考可以发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把它写下来,就算幼稚点也没关系,怎么都行,有意思就好了。

做动漫(动画),这个需要的条件有点多,要去太高了,而且你是要做别人的原作还是自己创作也不清楚,原创的话,也需要写剧本的。

所以,推荐写小说。


都可以


只能看你喜欢什么


没有小说做剧本,哪里有动漫?


我是进斯坦福呢还是去麻省理工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