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得到了一部尼康d3200,现在用它来入门怎么样,需要我去买其他的机型嘛?


在想认真学摄影,不会随便拍拍一段时间就放弃的前提下,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直接上全画幅。

D3200毕竟是几代以前的机器了,正常使用肯定是可以的,但是在操作上,画幅上,照片成像效果上会在以后需要用更高性能时会显得捉襟见肘。

如果只是想随便拍拍,简单学学,3200就够了,因为基础理论上相机不是重点。


光圈快门感光度,这三个先耍明白,等你觉得3200画质不行,数毛不行的时候再上全幅。


先用这个机器练手,等摄影知识技术扎实了在换好一点的机器


讲道理够用,再来个大几百的35 1.8DX,认真学一下LR调色什么的,基本上入门够吃了,摄影这东西真的你如果用不好,拿全幅拍出来也和傻瓜机没两样


不用钱的,先用著,看对摄影有没有热情。再说吧。


入门够用了,多去拍,多拍才会发现问题,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发现问题再尝试解决问题,这是一个正向的学习过程。官网有相机的使用说明,这是最好的练手教程。一直拍到觉得机器不等满足你的要求了,再考虑一款适合自己的机器。


看需求,如果是爱好,完全够用了,拍风景可以用套头,如果拍人像可以入一枚定焦镜头。

如果为了赚钱干活,建议还是提升一下设备。

望对你有帮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