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正常的投资人,那就是在风险和收益之间平衡和取舍:

即为了多少收益我愿意承担多少风险。

至于除了钱的,其他的原因,那就多了去了

我要投一个电影让我三舅父的外甥女主演,多少我都砸,这个原因也很充分啊~


因为不想花了钱让导演爽。
不做不熟悉的行业,这个是原则问题,尤其是电影这样的水太深的行业。

愿意:张力

希望:工业化


作者:FKY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661022/answer/288957309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数据来源猫眼电影截止2017年12月31日,中国电影票房最终为559.11亿元,由2016与2017年的票房体量可以看出,动作片与喜剧片最受中国市场观众欢迎。如果制品方想打造一部10亿票房以上的电影,选择动画片与悬疑片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二. 投资预算

钱多有钱多的拍法,钱少有钱少的拍法,对于一部商业电影来说,投入预算直接决定了剧作人员的选择。导演、明星、制作(包括特效和美术)是一部大片最为耗费钱财的部分,投资预算是剧作选择的基础。三. 剧本分析根据我国的电影审核制度规定,在剧本题材的选择上以弘扬社会正能量励志三观周正最为符合国情与广大人民精神需要。一部电影的制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资源,如最终不能审核落地,对于投资人而言,相当于血本无归,所以在题材选择上宜更为慎重以符合出品要求。1. 剧本创作人员改编自名著或备受市场认可的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已赢在了起跑线上,阅读群体、粉丝可以带来较高的转化率。近几年由金庸武侠小说改编,网路热门小说改编的题材剧目层出不穷,效果有目共睹,话题性参与度票房皆有优势。2. 故事主题故事主题决定了电影类型,根据故事主题决定了所选择的导演、演员甚至是拍摄方式。优秀的电影多种多样,烂片却都有一个共同特征:连故事都没有讲好。3. 情节构造逻辑性即便在20世纪中期电影艺术就发明了蒙太奇的手法,但并不意味著电影的拍摄手法无需聚焦,天马行空。围绕著电影主题的层层递进,故事情节发展具有逻辑性更容易被一般电影观众接受,近些年来,随著观众审美水平的提高,一些光有热门IP的PPT电影已逐渐不被市场认可。

4. 戏剧冲突设置是否合理

一个故事讲得精不精彩,衡量标准在於戏剧性的冲突设置得合不合理,不合逻辑的戏剧冲突往往令人一头雾水。5. 想表达什么市场上存在著一些情节拖沓,拍摄手法亦不高明却被认为是优秀的电影。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些电影具备了灵魂,亦或者说情怀,当然以商业考量,并不是最为重要的一点。不过随著电影市场的发展,观众的口味日渐挑剔,光是有热门ip的堆积是不够的,能够打动观众形成共鸣甚至震撼的电影才能在激烈的类型化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更高的传播率。四. 主创人员1. 导演备受市场认可的大导演本身即是影片质量保证与号召力的一部分,诸如张艺谋,冯小刚等一线导演,每拍一部剧,话题性都超高,导演本身已经成为整个营销系统的一部分。2. 演员大明星也是营销体系的一部分,本身能够带来话题性与较高的粉丝转化率,当然光有名气是不够的,电影演员的选择不仅受预算限制,更与电影类型,剧本,明星演技,演员形象气质匹配度息息相关。五. 营销策略与渠道

商业营销向来酒香还怕巷子深,与好莱坞相比,中国电影市场在营销投入上仍有较大差距,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人意识到营销的重要性。在美国市场,一部商业电影的收入的百分之80来自于票房之外的电影延伸产品,从电影立项初期就已经对可植入商业元素、品牌进行匹配。50%的制片费用于营销投入也是业界常态。

在后期营销中,由于互联网在中国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中小成本电影更注重网路营销,例如前些年火爆一时的泰囧,借助社交媒体渠道成为话题电影,收益颇丰。六. 财务管理电影项目的财务管理相当于企业的财务管理部门,根据投资预算制定好电影策划与预算方案,越详细的预算方案越有利于资金的落实到位,避免出现电影拍不下去的情况发生。七. 风险控制电影项目风险主要包括:1. 制作风险2. 审批风险3. 财务风险4.电影院上座风险

随著国民收入水平逐渐提升,中国电影市场已成为仅次于美国市场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并且大有赶超美国市场的趋势,商业电影作为回收期相对较短,收益率较高的投资项目受到资本市场青睐。


连续提了15个问题 累计46次提问 却没有回答过一个别人的问题 提问是自由 不回答也是权力 回到正题 投资人一味的给剧本它需要的 却看不到任何公平的对待 于是 他不愿意继续投资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