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小地方。

另外每月1900在美国各学校中比较是个什么水平?


小地方肯定够花了。按你说的,小地方,房子找人合租估计怎么都1000以下了。生活费最多几百,房租还是开销大头。所以每个月还能剩点都说不定。

如果你在大城市,房租都要接近1500左右,那么奖学金每个月得起码两千多才能应付。


工资1800的时候,交完税就剩下1500了,每学期杂费是要自己交的,学费学校交,我记得我们好像是2000?后来工资涨过,杂费降过,具体多少忘了,不差那点钱了。

工科工资基本是这个价位。根本不是私立高公立低。工科本来就是用来赚钱的学科。你去学理科,十多年前工资就2500了。以前看到过一个笑话专门说这个差别的


除了加州湾区和纽约 其他地方都够


房租是大头,小地方够,合租的话五六百,一个人住八九百,水电网手机一两百。自己做饭两三百。生活用品一两百。每个月还能剩下小几百。攒个一年半载可以买个二手车。能过。

1900感觉略低,但是大城市多出来的stipend基本上用来付房租了,还不一定有小地方过得宽松。


博士的工资基本都当地工资的平均偏下,衣食无忧,但想攒点钱挺困难的……

【比如我买车还得问家里伸手要


坐标南加州,每月工资2300,除去房租和养车,剩下的用来吃饭,将将花完。如果有其他的购物计划或者出去玩肯定是不够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