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行,还要搭配什么


这个问题关键的分歧点在于何为健康。

每个国家和地区对猫咪健康和营养的定义全都不一样,目前美国aafvo标准和nrc标准都把推荐营养定义为维持猫咪现有状态所需要的营养含量。

如何理解呢?通俗讲就是保障基础的正常生存需求量。

所以猫粮仅仅是满足aafco和nrc标准其实还不太够,要想更健康,最好是比推荐值高一些。

猫只吃猫粮可以满足猫咪的日常生存所需,这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想要更健康一些推荐搭配主食罐和主食冻干喂养。猫咪的状态会更好一些。

通俗点讲,猫粮类似于我们人的快餐,它学名膨化粮,跟膨化食品的工艺一样,不属于特别健康的范畴,主食罐头和主食冻干有点类似于菜和肉,工艺上更健康,也更加营养适口。所以一b般有条件的都是三者搭配喂食,像猫舍也多是这么搭配喂食。

主食罐的话选纽西兰的,不建议选择德罐,低肉含量,高油脂,很容易拉稀。

主食冻干可以试试ve,pr,喜崽这些,前两个进口,价格偏高一些,喜崽性价比更好一些。


从数据的角度来讲,只喂食全价猫粮是可以满足所有营养需求的(注意,是全价猫粮,不是指猫零食)。

但是在实际喂养中,我们一方面要考虑品牌,千万慎重不要购买「三无品牌」;同时慎重喂食网上售卖的自制猫粮,营养价值没有经过系统科学的设定与检测,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

在选择猫粮时可以参考这样一个逻辑:越天然的越好、肉含量越多越好、灭菌工艺越成熟的越好。


只吃猫粮是可以的,但你的猫必须要能自己摄入足够多的水。

如果条件稍微好一点的话可以一周配一个两个主食罐,作为零食可以蒸点肉肉给猫吃。


看成分

看剂量

看体检报告


得分情况

如果是go,纽翠斯这种优质猫粮的话当然可以。因为这些粮里面含有基本上全部猫咪日常所需的各类营养,而且配比科学,只要再多喂点水的话完全可以把猫喂得白白胖胖的。

如果是伟嘉,凯锐思这种「毒猫粮」的话还是算了吧。这些粮的问题一个是营养不达标,另一个是可能会含有某些对猫咪身体有害的物质,长期吃肯定会生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