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的是会计,现在准备在事务所实习,应聘的是审计实习。干的应该是代理记账的活(尴尬,自己干的啥活都不清楚,反正不是审计。面试官没说清楚,我也被她带跑偏了,一直在聊无关职场的话),要被外派到房地产公司一年,3.11到事务所入职,培训后大概就要到房地产公司了。

大学学的专业和从事的行业挂钩率主要看专业吧,有高有低,像医学类的,从医的概率是很高的,你可以看看你专业毕业后专业对口率。另外,实习和亲友从事的行业也会影响你的职业选择。

其实我好后悔,我应该大一就实习的,多尝试一些不同的工作不是坏事。因为我们学校大四下学期才开始实习,我可以实习的时间比较短,不能随意尝试其他工作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建议你早点实习和多多接触社会(哪怕兼职,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多考证。这些道理,我听的时候也认可,但却没放在心上,也没照做,真是一大损失。你是在校大学生还是高中生?高中生的话,报考大学,我可以给你一些意见,避免掉进我掉过的坑。不过因为我不是专业人士,所以不能具体到哪所大学或哪个专业,只能给你个大概的方向


基本算是吻合的,大学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现在在机器人领域工作。


关于所学专业与今后工作是否对口的问题

我认为,医学类理工科类几乎是完全对口的,虽然不是100%,但也极接近。

最不对口的是文科类的专业,感觉文科类就不叫专业,应该叫万金油,故,毕业了,干这个可以,干那个似乎也可以,当然,待遇不会很好。

=====这是华丽丽的分界线==========

举个例子

我学习临床医学,毕业了一定是做医生,让我去做个桥梁工程师,土建工程师,写代码,研发晶元,可能吗?有这个机会吗?完全不可能!

反之也是如此,我学的是建筑专业,通讯技术,计算机等,我有机会去做一位医生吗?也是完全不可能!

当然,医学可能比较特殊。

那就说说常见的工科专业吧

我学机械类(机械制造,机械工程,车辆工程)等,去设计一栋房子,或者去设计一个硬体电路,或者去写代码,可能吗?有机会吗?也许有,但是,比例很低很低,之前就遇到过这样的同事,而且水平还不低,估计水平低的早已中途放弃了,但是,人家在课后花了很多时间去学习电子专业,或计算机专业的课程,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及代价!

再说文科类专业

我学经济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做个会计,做个销售,做个行政HR,甚至是做个记者码码字等等,似乎都可以。


专业不等于就业

学国贸目前做项目管理,市场运营。

觉得职业的选择跟大学的经历更加相关,不否认很多人还是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可是大学会根据自身的兴趣去做一些事情,参加一些比赛,学习一些技能,而这些事情,会成为最后选择职业的参考因素。


还未工作嘿嘿


差不了太多吧,学的建筑工程现在做房地产中介


不吻合,但是也不比别人差,走的路线不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