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看著比较小。看图猜感觉可能还没断奶。不知道捡的时候是什么情况,但是像这种没断奶的幼崽真不建议捡。母兔很可能就在附近,它本可以由自己的母亲照顾成长。而你捡了以后沾了人的味道,就算你再还回去母兔也是不认了的。如果是被遗弃的话,那很可能先天有疾病,不是专业人士是很难养活的。

如果题主还是想好好尝试一番的话,要做好心理准备。

首先,附近有能看兔子的兽医(宠物医院,畜牧站都可以)的话,最好先带去检查一下,确定齿龄才能确认食谱。有条件的话,做一下便检排除球虫病(幼兔致死率极高)。

奶兔(20天以下)不能喝牛奶(会拉稀),手边有羊奶的话可以试一下(看到有朋友提到了)。淘宝上有专门的幼兔(小宠)代乳/羊奶粉,也可以找一下。奶兔也不能吃新鲜水果,它们肠胃太弱还不能消化这类食物。只能喝奶。如果已经喂了食谱外的食物,请尽快调整,并对奶兔的排泄物进行持续观察。如果发现拉稀等状况需及时就医。

奶兔如果不在母兔身边是非常难照顾的。一般正规宠物店为了规避风险出售的都是一个月左右的幼兔。如果题主在过程中发生什么不顺利,请务必及时求助专业兽医。如需用药,请务必寻找对兔子有经验的兽医计算奶兔用药量。

一般20天左右的幼兔可以开始吃草了。主草为苜蓿草(含钙量高,仅适合幼兔,哺乳期母兔和老年兔),配合少量幼兔粮(国内兔粮暂时没有行业生产标准,目前最好采购进口品牌)和大量饮用水。草和粮淘宝上都能购买。

兔是比较有领地意识的小动物。如果打算一直照顾的话,可以在幼兔状态稳定后准备专业兔笼,厕所,滚珠水壶和草架食盆,给兔一个独立的空间。

希望能帮到你。


太难活了!!!!我改养猫了!


只养过猫和狗 兔子不太了解 不好意思帮不到你


母兔子不管嘛


不要喂牛奶,很多小动物喝牛奶都会腹泻拉稀而死,幼崽都用羊奶粉喂养著,不过应该适当喂嫩草,我只知道成年土吃提摩西草,不知道幼兔能否吃苜蓿草


兔兔现在很好,今天给它喂了羊奶粉,现在特别有活力,蹦蹦跳跳,到处看看。谢谢大嘎的建议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