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养过狗狗,一直很想养小狗,但是怕小狗在很小的时候养不成好习惯,还有一些注重事项不清楚导致养不好它。


本人帮助超过3000+铲屎官解决各种养狗问题,以我过往的经验说一下我的看法,如果能帮到迷茫的铲屎官们。

目录:

一、 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狗狗的狗粮并且备下;

二、对狗狗上厕所这一事需要做出应对;

三、需要给狗狗装上牵引绳或者其他牵引工具;四、需要定期给狗狗驱虫并且打疫苗;

一、 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狗狗的狗粮并且备下;

狗粮作为狗狗的日常吃食,现在人们都说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而相信许多人都有一种意识就是食物的种类事物的好坏对于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而作为人类总是的朋友,可以类比的是狗粮的种类狗粮的好坏对于狗狗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对于新任铲屎官来说,选择一种适合自家狗狗的狗粮是一件很重要也可能同时是一件有些艰巨的任务。

铲屎官们需要在询问过专业人士后买一些他们推荐的狗粮,然后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密切观察自家狗狗的情况。

包括他是否喜欢吃这种狗粮或者是他吃完这种狗粮后身体又没有什么异样或者不适等等情况都需要铲屎官去密切注意并且留心观察。

当然,铲屎官们也可以选择和一些有经验的老铲屎官们交流交流经验,像是在狗狗很小的时候可以用羊奶粉泡著狗粮给狗狗吃。

也可以问问其他铲屎官他们家的狗狗吃什么狗粮,但是需要提醒新任铲屎官的就是适合别家狗狗的狗粮不一定适合自家狗狗。

狗粮怎样选择,都需要铲屎官们花费一些时间和精力并且也要发挥自己的智慧了。

二、对狗狗上厕所这一事需要做出应对;

狗狗来到了铲屎官的家里,不出意外肯定会要住挺长一段时间。所以,照顾好狗狗的起居就需要铲屎官们提前做好准备了。

像是可以给狗狗准备好专门上厕所的狗厕所,并且同时也要教狗狗在需要上厕所的时候准确地找到地方,这就需要铲屎官去训练狗狗了。

当然,在狗狗还很小的时候,还不足以去学习如何控制自己憋尿更不用说被训练到去指定的地点上厕所这种挺有难度不是短时间就能做到的事情。

在这个时候就需要铲屎官依情况给狗狗准备好狗尿片什么的了。

三、需要给狗狗装上牵引绳或者其他牵引工具;

相信许多人都有一定了解就是狗狗到了一定时期就总需要每天被带出去逛逛,而在狗狗被带出去溜达的时候,就需要铲屎官提前给狗狗准备好牵引工具,也是为了防止狗狗在外面撒欢太过而跑丢了。

这是一个方面为了防止狗狗跑丢最后可能就成为了一个流浪狗。

另一个方面也是为了控制狗狗的行为,毕竟还是有许多人对于狗狗是很害怕的,用牵引工具管住狗狗也是减少狗狗在公众场所给他人带来不便的可能。

四、需要定期给狗狗驱虫并且打疫苗;

这一点即使不强调相信许多人以为都明白其重要性的,所以,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铲屎官一定要定期带狗狗去宠物医院清洗并且打疫苗哟,毕竟这不仅对狗狗很重要对会经常与狗狗接触的人包括铲屎官来说都很重要。

后我整理了份养狗手册

可以添加主页联系领《养狗手册》


先做好心理准备,每天早晚至少两次遛狗,都得半个小时,不论刮风下雨,还是大晴天,还是周末。还有掉毛,和你对他的陪伴,对你对他的陪伴,真的和孩子一样,基本前一两年你都要付出很多的心血来对待他。

然后就是狗粮,有能力买进口粮,狗链,狗窝,尿垫啥的,美毛的,体内外驱虫的,磨牙的,喝的,补身体的,

就和一个小孩子一样哦


(一)宠物用具

准备好宠物围栏或笼子,狗窝或垫子,食盆,水盆,牵引绳,身份牌,宠物沐浴露,浴巾,宠物梳等。

(二)宠物食品

1.狗粮:刚开始最好继续用幼犬正在吃的狗粮,后面可以慢慢加入其它狗粮,等狗狗的肠胃适应后可彻底换掉。

2.羊奶粉:保护狗狗肠胃健康,增强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

3.钙片:促进骨骼健康生长,好处多多。

4.微量元素:增强抗病能力,防止狗狗吃粪便、吃草、啃墙等。

5.美毛膏、卵磷脂:促进狗狗毛发生长,使毛发顺亮。

6.小零食:三文鱼干,鸡胸肉干,大骨头等。

(三)幼犬注意事项

1、小狗到新家会有一个应激期(大概一个星期,这个时期小狗的免疫力会下降),这个期间不要给小狗洗澡,如果有味道可以用毛巾打湿后擦身体,但不可以打湿里层毛,如果打湿了包括以后洗完澡一定一定一定要吹干,不然容易滋生细菌得皮肤病。

2、满三个月且打完三针疫苗的小狗,到家后7天内不要外出遛狗。避免在应激期免疫力下降时受到病毒感染生病。

3、必须控制喂食,小狗吃多就容易拉稀,小狗自己是没得控制力的,你喂好多就可以吃好多,喂多了可以买点(蒙脱石散),切记小狗出现呕吐就必须禁食,一般禁食6小时,8个月以上小狗可以禁食12小时,如果没有在呕吐了可以稍微喂点吃的,可以少量多餐。

4、小狗不管春夏秋冬,都不要让它直接睡地板。

5、切记又呕吐又拉稀又有眼屎又没精神,建议立即带往宠物医院。

希望能帮到你


准备好用的:笼子(小时候纸箱也行),小毯子,饭碗(吃饭的喝水的),牵引绳(一般P链就可以),买尿垫或者用废报纸让它解决拉尿问题

准备好吃的:小时候吃奶糕,羊奶粉,2个月之后用羊奶粉泡狗粮,百度查查什么不能吃(洋葱巧克力这种狗狗不能吃是常识)

抱回来记得去打针,打完针一周不要洗澡,打完针才可以给它上户口(养狗之前查查你想养的狗狗有没有被限养)

没事蹲蹲养狗的圈子


一、 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狗狗的狗粮并且备下;

二、对狗狗上厕所这一事需要做出应对;

三、需要给狗狗装上牵引绳或者其他牵引工具;

四、需要定期给狗狗驱虫并且打疫苗;


回来的第一天不要吃东西,只喝水,第二天在吃东西

一个星期后洗澡

不要让它感觉害怕

让它配合你的习惯


首先你要确定你能一直养他 带著他 生病了带著去看而不是抛弃


每顿喂的食物不宜过多,一定要按时给喂,小奶狗的话,一定要把狗粮用温水给泡一下,泡软不能吃过夜的,喝的水最好是把开水晾凉了之后给它喝,还要注意驱虫,注意卫生,一定要按时打疫苗,趁著他还小,一定要教会他独立上厕所,不然后期很麻烦


营养,别打,多餐少量别撑著,小狗不知道饱,准备好磨牙的东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