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度自動化的駕駛提升轉向「安全網絡」
  • 將電子制動作為附加轉向控制用於傳統、高度自動化及自動駕駛車輛(1至5級自動駕駛)的先鋒
  • 為先進安全性提供經濟高效的解決方案
  • 充分利用母公司的技術模塊:耐世特汽車系統和大陸集團

美國密西根州奧本山2020年12月3日 /美通社/ -- 利用其母公司耐世特汽車系統和大陸集團構建的技術模塊,CNXMotion推出了「制動轉向」Brake-to-Steer(BtS)技術,一種通過為高度自動化及自動駕駛車輛提供附加方向控制層以增強駕駛者安全的技術。

在高度自動駕駛的車輛應用中,轉向系統性能通過多層保護來保證轉向安全網絡的始終開啟。此外,BtS使用電子制動系統在實現車輛安全轉向的同時控制車輛的速度,為轉向安全網絡額外增加了一重保護。在沒有方向盤的全自動駕駛車輛中,BtS會不斷交互協商路徑指令直到車輛實現安全停靠。

「在高度自動化及自動駕駛中,最關鍵的挑戰可能就是如何保證系統冗餘的魯棒性以確保駕駛者、乘客和道路使用者的安全。」CNXMotion總經理Alan Davis解釋道, 「CNXMotion的BtS制動轉向技術為一系列廣泛的自動駕駛場景提供了多一層轉向安全保障。」

CNXMotion的BtS技術通過使用車輛現有的制動及轉向系統來達成安全需求,為汽車製造商提供了經濟高效的安全解決方案。

「當我們不斷向車輛高度自動化前行,雙重和三重冗餘對於成功執行最小風險策略至關重要,這將保障駕乘人員和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大陸集團北美地區戰略、自動出行和安全負責人Hiren Desai介紹,「像BtS制動轉向這樣的跨域協同功能將配置於現有的硬件中,例如大陸集團的MKCx線控制動系統,這樣便消除了增加額外昂貴組件的擔憂。」

「傳統上,轉向系統管理著車輛的橫向控制,BtS制動轉向系統能讓制動也參與橫向控制。」耐世特汽車系統副總裁、執行董事、首席技術官兼首席戰略官Robin Milavec說道,「當制動轉向與耐世特高可用性EPS或線控轉向等高級轉向系統相結合時,能提供一重額外的冗餘,進一步增加安全性。」

制動轉向如何工作

BtS制動轉向功能存在於運動控制系統中,該系統充當車輛路徑規劃器(自動駕駛系統)與執行器(轉向、制動器和動力總成)之間的中介,以確定最佳的前進路線。

與車輛性能管理器集成後,車輛的預期路徑將通過BtS與系統不斷校驗轉向能力,同時不斷交互協商以獲取最安全的前進路線。

如果BtS需要介入,則會通過以下三種方式之一做出反應:

  • 在最終選擇第一或第二選項之前,繼續按預期的路線前進,
  • 進行風險最小的操控,例如減速和制動以使車輛轉向路邊,或者
  • 在車道上停下。

該功能最初是為4級以上自動駕駛的轉向冗餘而開發的,也適用於不同場景下以駕駛者轉向意圖為主的低等級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如車道保持、障礙物避讓等)。

關於CNXMotion

CNXMotion是由大陸集團和耐世特汽車系統於2017年建立的合資公司,旨在為先進應用研發創新運動操控解決方案,並加速母公司雙方的研發活動。CNXMotion在密西根州大布朗克擁有一流的研發設施和大約30名員工。

耐世特與大陸集團各持有該合資公司50%的股份。CNXMotion主要聚焦研發活動,包括快速評估、設計和樣件製造。合資公司分別利用大陸集團和耐世特在先進制動和轉向技術方面的創新和領導地位,結合了全球資源和專業知識,提供先進的運動控制系統解決方案,以應對快速發展的移動出行中所面臨的挑戰。

Press portals:

  • https://www.nexteer.com/media-center 
  • www.continental-press.com
  • Click to download BTS infographic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