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问题针对目前疫情下的猫咪,在不能出门没有猫粮的情况下,都可以喂养些什么东西撑过这次疫情

欢迎各位对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今年过年回了老家,本打算一周左右就回深圳的,没想到疫情爆发,深圳成了高危地区,只好在老家继续呆著,但和我一起回老家的猫猫也只带了一周多的猫粮呀!好在我之前有学过怎么给他做猫饭,于是我给他自制了一周多的猫饭,撑到元宵节后回深圳。

虽然猫饭叫猫「饭」,但其实就是肉,没有一粒米饭也没有一点蔬菜。不知道你的情况如何,有没有多余的肉给毛孩子。如果有,可以把去骨的鸡肉、哪个部位都可以,隔水蒸熟了喂,坚持短时间没有问题。

如果稍微有点条件,可以每天/每顿加一颗鸡心,补充牛磺酸。

如果条件更好一些,希望你可以用多种去骨肉混合(比如鸡鸭牛羊猪肉),加上心脏与肝脏,做一份较精致的猫饭,让毛孩子坚持更长的时间。


其实生骨肉和猫饭是对猫猫最好的喂养方式,如果你将来想继续给毛孩子做猫饭,或者现在有条件做这种较复杂的猫饭,可以参考这份菜单:

  • 85-90%的肌肉组织(各种动物的腿肉、胸肉、脊肉等,切忌单一肉类,包括心脏、胗、)
  • 5%的肝脏(必须)
  • 5%的其他内脏(非必需)。

切记要添加微量元素,特殊时期没有添加也好过饿死,但如果长期喂养的话一定要添加,否则营养不良的猫很容易患各种病(例如瘸腿、双目失明、最明显的是毛色暗淡)

  • 碳酸钙粉,每100克猫饭放0.7ml(可用蛋壳粉,特殊时期蛋壳粉也可以自制,就是蛋壳磨成细粉)
  • 综合维生素b,不存在过量,可每天一粒
  • 天然型维生素e,每500克猫饭加入一粒

其实微量元素添加中还需要碘化钾、omega-3、牛磺酸等,但这些元素可以直接从某些食材(鱼类、心脏)中提取,因此如果食材里有的话不用额外加。

猫饭做好之后一袋一袋分装,放到冰柜急冻,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蒸。图片里是十几斤的量,够我家猫吃快两个月的了。

希望能帮到你。


  1. 优先在淘宝上询问同城卖家有没有依旧能配送的。有条件的做好防护自取,没条件的就只能挨家问还能不能发货了。顺便做好邮费极高的心理准备。
  2. 淘宝找不到的话,可以选择询问附近宠物店还有没有营业及配送。
  3. 都找不到的话,就只能自制了。总之就是熟肉。想方设法买到肉,鸡鸭鱼猪牛羊都行,是肉就行。煮了之后充分去骨去刺给它吃。

尽可能不要试图拿碳水当主粮浇点汁糊弄过去,疫情当前万一出事是很难带去宠物医院救治的。猫作为肉食动物,喂熟肉是风险最小的解决方案。


1??.建议题主先在淘宝上搜同省或者是同城的猫粮分装,大包装没货,分装很多店还是有的(淘宝点筛选,里面可以选择发货地)

2??.如果淘宝没有呢,建议题主去咸鱼上看一下,很大概率能撞到可以发货的卖家,或者是同城面交。

3??.如果实在实在买不到猫粮,可以选择给猫猫煮鸡胸肉、鸡腿肉(去皮)、鸡心鸭心、或者牛肉,基本上没有猫猫会拒绝,猪肉好像大部分猫不爱吃,还可以试著煮点鱼汤,但是很多猫对鱼不感兴趣,所以这个要因猫而异,如果猫猫喜欢吃鱼,可以把鱼刺全部都挑干净,拿鱼肉给他吃,还有很多肉类,基本猫都是可以吃的,包括虾子啊什么的,猫都很喜欢。

4??.不管是煮什么肉,都不要放任何调料,包括葱姜蒜,纯白水煮就可以了。记得要把肉撕成小块给猫猫。

5??.可以煮点鸡蛋,胡萝卜,和肉一起拌碎了给猫猫吃,这样能减少一点肉的消耗。

6??.这种吃法一般猫吃三五天一个星期,对身体影响不会很大,但是时间再长,就会容易营养不良了,不过一个星期之后疫情应该会好些了,至少不至于一点猫粮都买不到。

7??.如果是实在家里没肉了,可以考虑肉汤拌饭,鱼汤拌饭,妙鲜包拌饭,但是这是下下策,尽量别让猫猫吃米饭,没有营养,只是能在猫猫肚子里走个过场,保证不会饿死。


人吃啥猫吃啥呗,只是注意猫的食物要无油无盐


可以先看看京东自营 一般是隔日达,以及同城卖家 当天就能买到。如果都不行的基础上,应急方法可以买点鸡肉鸭肉牛羊肉少于肝脏蒸熟喂食。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是可以参考一下厨子的自制配方,那样营养均衡。条件不够就不弄了 直接煮熟给就好,只是别长期吃。喂的同时在下单购买猫粮即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