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凯迪拉克ct6车主,我来回答一下楼主。楼主问题中的「坚持」这个词,用得很到位,为什么说是坚持,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逐渐从后驱变成前驱,例如宝马X1,宝马1系,宾士的A级,以及奥迪多款车型几乎都悄悄演变成了前驱车型,原因大多是前驱车成本低,经济灵活,可以将售价进一步拉低,促进销量。但是我们还能看出,大多数豪华品牌的中高端车型,依然会使用后驱,因为后驱车配重均衡,操控性好,比较适合纵置大马力发动机,而高端性能车车追求的是操控,追求配重比,追求动力;使用后驱便保证了高端车具备稳定因素这个基本条件,有了稳定操控、动力等方面才得以彰显。

我想,凯迪拉克坚持用后驱除了受美系汽车文化的影响之外,更多的是对自家车型驾驶品质的不断追求,这种坚持,虽然会使得凯迪拉克的造车成本增加,但换来的是完美的操控和自带BGM的高颜值,这也是我选择CT6的原因!


凯迪拉克是后驱型号最少的,还坚持?

凯迪拉克一共就那么几款轿车上用了后驱,还不是全部轿车上(因为曾经出了款前驱的XTS),现在XTS停产之后轿车倒是全线后驱(或四驱了),然而BBA里除了A以外别家的竞品也是后驱(或四驱)。问题在于别人从后驱改成前驱的都是小型车,凯迪拉克没有这个级别的车型,凯迪拉克最小的车是B级起步,这个级别的前驱通用给放到别克和雪佛兰上了。

另外,别人有后驱的SUV,凯迪拉克没有。

所以,一共就曾经两款以后会有三款后驱型号的凯迪拉克谈不上什么坚持,你应该问为什么通用坚持只在凯迪拉克上用后驱,我猜是怕别克和雪佛兰用了后驱之后就没人买凯迪拉克了。


如下面所说,凯迪拉克不是全系轿车都是后驱,后驱不代表落后,后驱前驱各有利弊,后驱造价成本反而要高一些,优点是动力澎湃,操控性好,但牺牲车内空间。再说很多D级车也都是后驱加四驱,现在的豪华车不光是豪华,是驾驶者和乘坐者的共同卓越。


只有凯迪拉克?论谁都轮不到凯迪拉克吧。

XTS不是前驱?什么?你说停产了?

XT4,XT5,XT6的两驱版不是前驱?


凯迪拉克的SUV就是在打自己脸


搞笑的么,XTS不是前驱?XT5两驱版不是前驱?


无后驱,不豪华。说得好听,xts停产之前他可不敢这么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