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也是一个比较完整,前后几乎没有设定冲突,塑造的很好的角色。

为什么塑造的好?因为描写的少,谢幕战,打出了风格,死的光荣,死的伟大。

后面长门的群体复活,兜的秽土转生都没有自来也,剧中说是死在深海找不到尸体,实际上就是为了不破坏这个角色的形象。你看有不少本来已经可以的角色被强行拉起来丢脸,还舍得让自来也也复活么?

比起喜欢角色的死亡,实际上喜欢角色的迟暮更让人痛苦。

假如博人传里,鸣人老了,老年痴呆了,走路都要拄拐,别说螺旋丸影分身了,就连查克拉都提炼不了了;佐助残了,不光左手没了,双腿也没了,去哪里都要坐轮椅,眼睛也瞎了一只。观众们看到,会是什么心情呢?


因为自来也不死鸣人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臭九尾小鬼

哪怕他在怎么呼吁别人要和平也只是站在岸上对这快淹死的人让他们游泳一样让人觉得假的可笑

因为他的想法只是孩子的想法,他只是在想,而没有真正设身处地的考虑过问题,他只是让别人这样做

仿佛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鬼大放厥词

记得P佛说过

「感受痛苦吧,体验痛苦吧,接受痛苦吧,了解痛苦吧。不知道痛苦的人是不会知道什么是和平」

自来也死后鸣人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真正感受到痛苦了

之后他在与佩恩对决的时候能选择放弃仇恨才真正让佩恩信服的原因


他是鸣人成长的一道坎。


一个塑造完整的角色,你放在哪呢?而且在热血漫中,师父属性的角色,在塑造完整后,退场是最好的选择。

同样是师父属性,海贼王里弗兰奇的那个鱼人师父死的就很感动,塑造的完整啊,你说换成雷利,死就死呗,这顶多算是个师傅。

同样是师父属性,731里的那个谁,欧尔麦特,塑造的那么完整,不给他退场啊,放哪?这不就来个「你有个很棒的发小」来恶心读者?

自来也呢?塑造的完整,如师如父,退场又能赚眼泪,又能解决掉没地方放的问题,不好吗?


当然是剧情需要。

换句话说,晓组织的老大,全书的核心反派第一次登场,需要一个实力足够的对手来立威。

这个对手只能来自正面阵营,还要与主角有足够的联系,这样才能刺激主角继续练级,如果再能有一些剧情拓展潜力就更好了。

按照当时木叶的设定,人选其实不多。比如:

纲手:不擅长战斗,剧情上也不能连死两个火影。

卡卡西:普通晓成员级别,实力不足。

顾问:存在感太低,且与鸣人无直接联系。

众多上忍:实力还不如卡卡西。

大蛇丸:实力可以,但大蛇丸在设定上就是原晓成员,连鼬都打不过(话说全宇宙谁有又能打的过鼬呢),无法突出佩恩的实力。

所以综合比较,只能拿自来也去献祭了。


1:仅从剧情上看,自来也死的很牵强,本来不用死,可以走的,而且当时他已经怀疑佩恩有问题了,也已经得到了佩恩尸体还有人证,自来也本人回去亲自汇报大家一起分析,绝对利大于弊。什么?你说自来也为了更加确定佩恩身份所以不得不就在那?好,来回忆下剧情,自来也觉得佩恩几个货不像活人,所以留下来确认了下:啊,他们几个我以前都见过,原来真的是尸体,嗯,我的怀疑是正确的。

?!你就他妈确认了个这玩意?!……有必要吗?

2:虽然死法牵强,但是剧情上他必须死,为了鸣人得成长,之后的鼬之死也是为了佐助的成长,死至亲使其成熟是漫画惯用套路,自来也就是这样得人物。


必然要死啊,自来也这个角色塑造的就是一个老流氓,还是个主角老师,怎么体现魅力呢?牺牲呗。而且自来也不死太子怎么开挂,太多人喜欢卡卡西了卡卡西不用死,自来也使劲往上顶,而且自来也年纪大,可以有过很多事情,他的身份也很特殊,四代,长门,太子的老师,预言之人。再说这种无天赋却渴望改变命运,带来和平之人本来就是剧情里领便当用的角色


剧情需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