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内我找不到朋友,有时候我主动去认识别人,可他们好像都很嫌弃我,使我很尴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之前的朋友们都可以找到很多朋友,我却感觉我融入不进这个圈子,认识我的人除了最好的几个朋友其他人好像都把我当成个笑话来看。连之前的朋友现在也开始渐渐嫌弃我了,我该怎么办?


你直接当他们的老大不就行了?

你要看到他们需要什么,要达到什么目的,然后满足他们的目的,通通给他们帮助。

所以,你得静下心来,看看你的同学们,需要什么、欠缺什么。

满足他们。

多看,你就会明白。别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多观察对手有什么需求。

然后帮助他们,使他们达到自己的目的。

2、

为了做到这一点,你必须要安静下来,认识各种外部的现实情形,你的心要稳坐八方,而不是四处逃窜,寻找自己的什么安身之所。

这样,你才能看到现实情形的关键所在。

遇到强的,削弱他。遇到弱的,补足他。

3、

怎样削弱强的?

《道德经》说,厉害的人,实际上也就离开了「道」。

所以,并不是一个人越强,就越自由。

一个人没法通过「强」来自由。(这也是我开头说,当老大实际上是帮助他们。)

一个人只有通过「弱」来自由。

你越是不关心自己、只观察实际情形、不去增补自己,你自身弱,但别人就会认为你很重要。

简单说,你理解别人,你就重要。你独自变强,就不重要。

4、

这样,遇到厉害的人,你可以教他们变弱来获得更厉害的层次。

他们若肯放低姿态,弱化自己,则会更强。

……

所以,让我们回到起点:先不要管自己的好坏,先看看外界发生了什么。

这样,你就能不断超越自己的恐惧、患得患失。


同学觉得你像个傻逼你就是了吗?其实我觉得要是他真的当著你的面说了让你很不高兴的话,那你就应该先暂时放下那些受过的良好教育,指著他的头骂他*****而不是忍气吞声,然后自己在这里难过。

你说你孤独难道是应该他骂了你傻逼,然后看不起你不和你在一起玩吗?如果他真的骂了你之后然后不跟你在一起玩了,那我觉得我你应该感谢他,不是感谢他骂你把你骂醒,而是他选择没有在继续践踏你的自尊。这种时候你不应该觉得孤独,反而应该觉得解脱,你终于逃离了那个看不起你,不把你当作朋友的人。

请你知道不要在任何东西面前失去自我,哪怕是教条,哪怕是别人的目光。

觉得没有朋友,觉得孤独,如果你是一个高中生那你就努力学习,学习会解决你的一切焦虑,我还是相信那句话的「你要瞧瞧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你要知道他们那些人只是你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过客,最后他们都会离开你的生活,所以不必去在意。况且真正的朋友不会贬低你,不会以打击你为乐,他们既然这样做,说明他们不是你真正的朋友,趁著离开才是最好的。这时你的朋友可以是班上的任何一个同学,任何一个和你一起吃饭的人,班上那么多人,你难道还缺一个朋友吗?

如果你是一个大学生,那就多看书,阅读真的是人类最伟大的发现,多上网接触新东西,开阔自己的视野,大学四年自己内在的提升才是最最重要的,比起那些所谓的朋友,去学习,去考证,相信我这是一个看才华,看学历的年代,以后你比别人多了什么那是通过两个证书就看得出来的,少刷抖音,刷抖音真得会让人变傻,努力尽量的去让自己的思想成熟起来,努力去成为一个大人,去改变自己幼稚的想法。

最后希望你能好好成为自己,不要因为任何人去随便的贬低和否定自己。

文章的最后,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能好好做自己,也希望你们能给个赞支持一下我这位无名渣渣小作者。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风有多温柔]我不是985/211名校学生,只是一个普通女大学生,但是还是希望能和你一起对抗这个世界。

http://weixin.qq.com/r/WCrfx6rEy-e0re6k939K (二维码自动识别)


其实这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第一步难题,我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状态。关键的是,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最好做到不要恶意窜测别人,多尝试抱著大家都很和谐,很友善的心态大胆和对方交谈,注意尊重别人。是的,你肯定忍不住想人家肯定不理你啊,利用你啊,敷衍你啊,这些负面的东西,其实也可能真的有的人也是这么恶意也说不定,既然遇到这种人,就不用纠缠了,快速远离不交往就好,不过还是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去交往志同道合的朋友。缘分有时候,往往出现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


你做一个清醒的人,做自己,或做一个傻逼,宁可自己认为觉得傻逼。


我觉得应该是无论同学怎么看你,你都觉得他们认为你像个傻逼。仔细揣摩我所说的话,你就会发现他们眼中的你其实也是你自己心目中的你,摆正心态,让自己先接受自己成为自己的朋友,慢慢地你会发现周围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你的朋友。


多看书,看优秀的书,提升自己!

或者去运动!锻炼身体!


我也是,但没办法,别在意别人的看法,如果太过在一就试试全身心投入某一件事,人心里的成见是一座大山 任凭我怎么努力,都无法轻易搬动。可无论世人如何厌我憎我,我还是我,就算不讨人喜欢,我也绝不妥协,绝不放任自己将错就错,绝不让自己活成人们偏见的样子,自甘堕落。毕竟那才是你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