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与苹果的差别何在?


按照产品来回答吧:

iPhone:

作为一个十年的iPhone老用户,也是07年开始使用智能手机(塞班,黑莓)的人来回答一下吧。卖点就是iOS系统,这个系统其实包含了许可权管理。虽然很多人说iOS不自由,传输文件比较麻烦,但是相比于这些我更在意安全。我不在乎zf是否会获得我的数据,因为我相信作为守法公民我不怕。但是当我个人的数据和隐私泄漏到了这些软体商可就有问题了,因为我不知道我的数据会被他们如何管理,存在著泄漏的风险。安卓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存在很多软体商店,然而不同的平台管理参差不齐。一些软体需要获取多个许可权才能够使用,如果禁止某个许可权软体竟然会自动退出?直到你同意了为止。还有自启动,通知,广告等我就不说了。

iPad:

如果作为单纯的一个娱乐平板来说,可能只有iPad Pro才够格,奈何价位太高。2019,mini,和air的娱乐体验其实不如华为的平板。屏幕的比例和扬声器的问题。但是作为一个辅助手机和电脑之间的一个设备来说,iPad是当之无愧的最强平板系列。无论是airdrop,接力,iCloud,屏幕拓展,还有自家耳机跨设备切换。不是说没有类似的,而是没有这么全的。尤其是作为辅助手绘板和笔记本来说,iPad上的生态是其他平板包括安卓以及windows平板无法媲美的。procreate,sketch,goodnote,notability等手写/手绘相关软体是相关从业者和学生的好帮手。就算是照片编辑以及剪视频也有iMovie,lumafusion,affinity photo,photoshop等准专业软体。安卓好像没有这么多的选择吧,巧影算一个?

Mac:

第一台mac是14年的MacBook Air,当时选择是因为相对来说素质比较好的屏幕(主流的1366*768 vs 1460*900?)加上轻薄的机身以及长续航,当年的air可以说是没有竞争对手的。现在用的是第三台mac,mac的系统也相对稳定一些,不用担心中毒,垃圾清理,注册表还有软体卸载卸不干净等。至今还是笔记本内体验超一流的触摸板,较好的扬声器,色准色域几乎没有对手的屏幕,还有重要的就是自己的生态,和自家其他产品的联动。

其实吧还有一个重要的一点就是——全球保修。

留学生和经常全球范围内旅行的人士应该能体会到全球保修有多么的方便。大部分产品(蜂窝数据的watch等除外)都可以只戴设备而不用其他的购买凭证就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的任意一家Apple Store进行维修以及相关支持。这点真的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能够全球保修,且不需要繁琐步骤的。我之前一台thinkpad,在美国买的,虽然是全球保修,但是回国内修键盘的时候需要提供小票,提供护照和签证都不行,最后只能付费维修。

总而言之,苹果的生态是一个进去了就很难出去的,如果你能够忍受他的缺点(不自由,价格)等,可以说苹果的体验很棒。


苹果手机做工比国产手机好,质检严格点。


因为我是公知


选其他手机是什么理由呢?

最近的一部是摩托罗拉model zplay ,手机很漂亮,用了三年,最后很卡了,换了。

当然最受不了的是,安装很多软体总是要各种各样的许可权,不给,就用不了,没办法,你不从我,我不用你的软体功能了。

换成了苹果x,第一次使用苹果手机,许可权我说了算,用的时候再给你,当然这有时候不方便,像支付宝,淘宝什么的怕他们在后台获取信息,关掉摄像头,麦克风,在用的时候就要手动开启,不过我觉得可以接受。

外形方面,苹果比较符合我的审美,这个真的没办法,强迫症驱使。

系统方面,更新了几版,最新的当然也有缺点

如果价格上了五六千,国产我不考虑


有钱没钱都要换苹果

没什么

我就是爱苹果 没有任何理由

没有任何借口 总结

我爱苹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