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98年的,也不是那种很呆板的人,但是为什么很多人奉为经典的几部电影(例如《逃学威龙》等)一点都不搞笑


我也觉得不搞笑,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看周星驰电影也已经觉得不搞笑了。

我记得初中时候看的,那时候最喜欢笑,渐渐地笑容就消失了,后来就完全笑不出来,自传体电影《喜剧之王》根本就是悲剧,小人物的心酸路程真的是惟妙惟肖,或者说这就是现实写照啊!

你的题意涉及两块内容,一是楼主自身,二是周星驰电影,我觉得电影是假,自身才是真。


一个时代一代偶像,您98年出生的话,从小的成长环境,社会审美,跟我们看您说的逃学威龙的时代有十几年的差别。

很正常。

毕竟我们那时候也不觉得六十年代七十年代看的东西有多好看。


没问题的,我一开始也不觉得搞笑。

20年前第一次看《大话西游》的时候,觉得这是什么玩意儿?咯吱人笑?

其实就是没进入他的语境,不了解他的笑点,不知道什么是无厘头。

一开始看《武林外传》时也是,觉得这不就是学周星驰的吗?不就是恶搞武侠吗?有什么意思?

后来……真香。

不过,题主98年的,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你要理解周星驰可能更没那么容易了。这个时代有这个时代有趣的东西,网路段子铺天盖地,以前那种搞笑可能确实过时了。


因为你生晚了。

现在很多电影电视搞笑视频包括各种综艺节目的梗都可以在周星驰的电影找到出处或原型,而你在看周星驰电影的时候就会觉得那些梗你都见识过,或者似曾相识,因为不新鲜,所以戳不中你的笑点了。


二零零几年左右吧,大概还在读小学初中的时候在cctv6看到大话西游唐伯虎点秋香等片的时候,我满身鸡皮疙瘩,这什么玩意?这么浮夸矫揉造作?这个人也太惨了吧?这么惨为了搞笑吗?这一点也不好笑好吧!太tm尬了,嘈杂还聒噪。六公主时不时放他电影多了以后,发现渐渐习惯了他的搞笑方式,是会觉得有一点点好笑,但是从来没有捧腹大笑过,并且时不时唤醒我全身鸡皮疙瘩。但是从功夫开始,我竟然能看的下去了,美人鱼我去影院看的,不知是我鸡皮疙瘩掉完了还是他风格收敛了,竟然能接受,并且感觉还算好笑的。

但是知乎把他吹的特别高,开创了无厘头搞笑电影先河我是认的。但是说什么他表演就不觉得尬换别人就觉得尬,大概是你们先入为主习惯了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