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问得太笼统。

而且虐待动物应该是包含了虐待宠物的……当然题主可能想表达的是除了宠物以外的动物。

我觉得虐待本身都很恶劣,非要比较的话,大概是宠物吧,毕竟跟你那么亲近的宝贝都下得去手,内心得多扭曲啊……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两种行为的性质都谈不上「恶劣」,好比说「早饭吃包子和吃饺子哪个影响更加恶劣」


这么快理科中就来了,呵呵。虐待动物之所以让人感到不适,不是因为动物的命值钱,也不是因为什么狗屁众生平等,而是因为这种行为透漏出的阴暗本质,即行为人依靠施虐获得了心理和生理上的快感,这与屠宰场宰杀和动物实验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与弱肉强食也不沾边,就像有些心软的人看不惯狮虎捕猎,但是通常也不会感到恶心,而通过施虐行为获得快感就不同了。当然,屠宰场的动物待遇也不怎么样,但是这不是工人有意识的虐待,不能混为一谈,有些吃饱了撑的的动保组织想用发达国家那套强制要求一年吃不上几次肉的落后地区屁民,笑笑就得了。

没有区别。

此处的虐待是狭义的虐待。

比如我不反对吃狗肉,只要来源正当。但是活剐了血淋淋的让人看著不可以。

比如活叫驴,比如传说中的猴脑什么的

影响都非常恶劣。

影响恶劣的根源在于,这种行为满足的不是生存或者获得食材本身的结果,而是满足虐待过程中,施虐者本身的虐待欲。这种虐待欲,不知何时有可能会发泄在人的身上。

所以影响恶劣的,是虐待行为本身。


有区别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