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评工程师 考试 国家取消环评资质


不知道你想考这个证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想挂靠挣点外快的话可以打消这个想法,因为你是外专业,花那么多时间吃力考出来并没有什么效益,因为取消资质的话,环评单位对环评工程师数量没有要求,只要有这个类别的环评工程师可以在报告书上签字就行,不需要那么多人数了。如果你是想考出来转行过来的话,那就另说了。不知道你现在做的什么工作,是否环评是个更好的出路。环评的未来应该会一直存在,环评工程师短期内还是需要的,所以你要考的话最好不要拉长战线,快速考出来还可以享受一下待遇。环评法还未做修正,也不好说以后是不是会连工程师都取消,只在环评本子的质量上把关。不过如果是要转行,去考总是有利于以后的工作。一点拙见
请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解读。可以预期,取消单位资质是大势所趋,但环评法没修订前,不存在取消资质这种可能。退一步说,单位资质可能取消,个人资格证是不会取消的。再退一步说,个人资质即使没用了,个人能力是没有人可以剥夺的。所以,只要专业,根本不用担忧资质取消带来的风险,反而是机遇。


环评行业从业者,准环评工程师,从我自身来说环评也是青春饭。环评基本工资2500,其余全靠提成。收入都来源于加班,

首先纠正你的是,国家没有取消环评资质。因为环评法上还有对环评资质的要求,只是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上取消了环评资质的说法,为以后取消环评资质铺了路,但是除非修改法律,才能从政策层面上取消环评资质。还有就是国家现在明确说了环评制度不会取消,对于环评这个行业来说,不会取消的,如果真取消了环评资质,那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改为工程师负责制,这样工程师责任大了,但是相应的利益也会多了,所以如果想考就考吧。另外,我建议你可以考消防工程师,现在消防工程师刚开始,需求量大,证书含金量高。


1、环评资质取消后,加强环评工程师管理,强化质量监管,最近出了加强环境管理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文件,这是大势所趋。

2、考虑清楚是否有做环评的打算,加班常态,业主、领导催报告,专家越来越苛刻,都是要面对的。

3、环评资质取消后,证书挂靠费会降低,个人意见。现在四库一单,从建造师到给排水,单纯考个证坐享几千元的时代,快要结束了。

关注微信公众号:规划环评。有问题,随时提问。


现在环评行业虽然取消了资质,但导致了环评项目异常热销,从19年年底8月-目前为止,环评出过最高价9W一年兼职挂证,要求是唯一社保,但经过几个月的换洗市场,唯一社保基本仅剩下全职上班,然后大家都开始了不唯一社保,也就是双社保,那种国企,事业单位等不能转社保的环评师也渐渐找到了很多企业挂证,基本维持在3-4W,最高5W还没有几个


上联:

挂证不建议

风险高

下联:

从业应该考

收入涨

横批:

入坑谨慎


补充一下,跟我老公两地分居,现在的单位调动很难,所以想考个证将来转行跳槽到对方城市,忽然出这个新闻,不知道有没有影响
首先建议题主把最新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好好研读一下,明确了环评法里的内容不重复说了,所以单位资质暂时不会动。
我也是本月底想考证,现在也不知道考下来有没有用了


从业考,挂证不考,就那么简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