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夏目友人帐》有什么想法?


「一切艺术除了美毫无意义,不应该传达任何思想。」


一种很深沉的孤独,救赎与被救赎


emmm

关于成长,孤独,朋友,温柔。

口头上说还不如摘几个句子来吧


我必须承认,生命中大部分时光都是属于孤独的,努力成长是在孤独里可以进行的最好的游戏。

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因为曾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

曾经有过悲伤和痛苦的日子,然而今后,也许仍然还会有那样的日子。尽管如此,我不会忘记,宝贵的每一天。

若结局非你所愿,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

这是我的入门番,但我只刷过一次。零零散散,有些说不清。只能说自认为第一部是最好的,其他的一些道理只能用句子来阐明。

抱歉,这可能不是最好的回答


其实你抛开妖怪设定来说,你不觉得这本友人帐很像你毕业时候的同学录嘛?即将各奔东西的校友同学,为了留念互相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还有一些联络方式。或许许多年后,你们都已经忘记了这个同学录,都已经忘记了上面写有名字的同学。可能很多人都会像夏目玲子那样,虽然有了一本厚厚的同学录,但几乎从不联系,甚至都忘记了一些约定。而这些被玲子用武力征服,被迫写下名字的同学,亦或者有著虽然只是随口一说却成了别人口中的约定的同学,又或者是曾经关心过你的同学,甚至是因为忌惮你武力而记恨你的同学。但玲子已经忘了他们了,然而这些同学却并没有忘记,有关心的,祝福的,也有记恨的。而这本记著满满的名字的同学录,在玲子死后留给了,夏目贵志,他并不知道玲子(自己的外婆)是个怎样的人,所以他想通过与这本同学录结缘的人,从他们身上了解自己的外婆。由于遗传玲子的关系,夏目贵志有很强的吸引玲子同学的体制,所以总会在不经意间与他们结缘,相识,最终让他们释然,亦或是成为了朋友。

简单来说整部夏目友人帐就差不多是这么个故事,我觉得这里面虽然说的是人与妖之间的故事,但在我看来其实也是在说我们自己,还记得曾经的同学录嘛?还记得曾经的同学们嘛?还记得曾经的约定吗?你们还有联系吗?你的同学是否还记得你呢?相识是一种缘,然而这种缘是会被时间和距离冲淡的。哪怕在混杂的人群中与他交错时呼出他曾经写给你的名字,这亦是一种续缘。

所以不知答主是否有什么想法呢?

谢邀


夏目很善良,比他的外婆还善良

夏目的后援团越来越多

友人帐越来越厚

猫咪老师越来越胖

外公的身份比外婆还要神秘


《夏目友人帐》中,中级妖怪内心的独白,对于夏目-

「即便知道总有一天会消逝,却还是一次又一次的被他吸引」

夏目对万物的温柔


有人说夏目友人帐表达的是孤独,但我却从中感受到了温暖,治愈和温柔。夏目把名字还给了每个找他要回名字的妖怪,在归还名字的过程中,夏目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感受到了妖怪的喜怒哀乐。他们有相聚和相见,也有爱与别离。他们会因聚首而欢欣鼓舞,也会因分离而悲伤落泪。

在《夏目友人帐》的世界,一次次与妖怪相遇,离别。很像我们生活中遇到的不同人不同事,而每个人,都有著他独特的故事。动漫中说过,因为被人温柔以待过,所以自己也能变成一个温柔的人。在归还名字的过程中,夏目遇到了中级,遇到了小狐狸,遇到了那个一直在树上等他的妖怪。夏目现在应该是不孤独的,他有塔子阿姨,有滋叔叔,有娘口三三,还有好多好多的妖怪陪著他。

鬼怪并不全是坏的

人心并不全是好的


我只是感觉到了治愈,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让自己开心的生活方式


一种孤独感,从先生一开始约定等夏目死后继承友人帐 ,这种感觉就萦绕整部作品,只不过被优しい这个词稀释了而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