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都吸收不好哎


这可真的算你自己撞上来的,不是我强迫的啊~

其实很简单,就是毛孔和皮肤呼吸通道被堵住了,具体的请看下面:

看到了吗,补水光在表层没有用,主要还是要深入肌底。

那么面膜精华进入皮肤的通道是什么呢?

唉!

就是毛孔啦~

毛孔是链接皮肤内外的通道,一但通道被堵,什么护肤品都吸收不了!

尤其是油皮的妹子们,皮肤出油比较严重,再加上经常熬夜,出去玩,皮肤代谢已经非常混乱了

所以皮肤表面的废旧角质,不仅没有起到保护肌肤屏障的作用,反而会阻止皮肤吸收外来的营养。

所以要想面膜吸收好,还是要从疏通毛孔入手。

第一点:

洗脸的时候要注意

洗面奶用温和的,皂基会刺激皮肤

用40度左右的温水洗脸更好

洗面奶搓出泡泡再上脸,揉搓一分钟洗掉,洗的最干净。

第二点:

清楚皮肤和毛孔垃圾

一个是角质,用刷酸的方法就能解决,建议选择更温和的果酸。

一个是毛孔,也就是黑头,最好的办法就是刷酸,但是如果毛孔堵塞的话,可以先用笔墨贴弄干净,然后再慢慢解决。


皮肤不吸收面膜中的成分有几个原因,第一个是角质,脸上的角质也就是死皮就跟墙壁一样一方面保护著皮肤,另一方面就是把营养水分也隔离了,所以去去角质再敷面膜可能会吸收好一点,另外一个就是面膜里面的营养被氧化,导致皮肤吸收缓慢,也就看不出来效果了,可以试试维他注射面膜,起码保证了随时用随时做新鲜的面膜,里面有个注射器,注射器里是维他粉末,与精华一起混合注入到面膜里就可以了。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我是一个反传统护肤的日化行业人士,我倡导「断舍离」3「不」极简护肤法,就是什么都不使用让肌肤保持健康。你问题中说到的什么面膜都不怎么吸收,确实是这样,关于面膜我在我的专辑里写过一篇文章,其实任何护肤品都不能被我们肌肤的真皮层吸收的。这是由于我们皮肤细胞结构的特性所决定的。健康肌肤的角质是由排列整齐的角质细胞和细胞间脂质形成的,这正是肌肤保湿功能的主角,也就是说角质中的天然保湿因子(水溶性)和细胞间质质(脂溶性)形成了皮肤天然自体保湿因子。

含有表面活性剂的美容产品的成分会溶化油分,使细胞间脂质溶化,角质层被破坏,接著表面活性剂或美容成分还会渗入毛孔引起发炎。护肤品中的化学物质进入毛孔引起发炎红肿。肌肤表面是由0.02毫米左右厚的薄膜构成,死掉的细胞角质细胞堆积成角质,因为有角质这层屏障的保护,得以维护肌肤内部的水分,异物无法侵入到身体。

但是护肤品与彩妆中的表面活性剂,含有强烈破坏角质屏障的成分,乳霜或乳液类的护肤品,本身就是担任表面活性剂的作用,这些产品能让美容护肤品的成分渗透到肌肤内部,就是靠表面活性剂来破坏肌肤屏障。

而护肤品所含有的其他化学成分也会进入到毛孔,然后毛孔周围组织为了排除异物就会开始发炎,皮肤变得红肿。

我从你的问题中可以判断你就是想给肌肤保湿补水,我上面分析你看你会明白,我们肌肤只要是健康的,保湿功能没有被破坏的坏一般是不需要额外保湿的。所以,你解决问题的落脚点应该是把现在的皮肤恢复到健康状态就可以了?那怎么做才可以恢复?其实我的方法很简单也很节省,短则30天,话费也不到30元。你看下面2张图就会明白:

正确的保养护肤法

传统的皮肤保养法,使用多种产品花费也很多!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我是妆大叔,「断舍离」极简护肤法体系创始人,中国供销总社日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日化行业从业30年,如需了解更多行业信息和护肤常识请关注。


清洁要到位,面膜不适合天天敷,一周三次最多了。


先改善皮肤状态吧,个人感觉可以试试去角质,或者清理清理毛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