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个大学生,最近发现自己在淘宝逛街买衣服的时候完全看不中,不敢在衣著上尝试新的风格,请问我要怎样提高我的时尚触觉?


看杂志 时尚杂志 时尚芭莎 vogue 红秀……什么的都可以


对于大学生身份的话,我建议不要去看一些蹭热点的流媒或者以「潮流」或品牌为主题的公众号。

他们大多是为了接广告或是单纯地讨论当下的现象,对你自己的独立思考以及自成一派时没有任何帮助的。

如果你可以用Instagram,我建议可以关注这个账号。

相关的还有Drop_london和Drop_los angeles等等。这些都不是单纯为了接广告或者想要带火模特,只是给你展示一些比较有特色的路人。

目前让零基础的大学生了解设计师并不是一个最佳选择,所以建议先从这些路人开始看,培养自己的感觉。

最后,记得你是穿衣服,不是穿牌子。不要单纯地把自己限制在某个品牌的漩涡里。


多看多发现


比较简单的方式可以关注下公众号,vouge,时尚芭莎,宇宙少年,gogobi, 吉良先生等等。


淘宝一会推荐你看过的相似的店铺/商品 恶性循环

也不建议看时尚杂志 脑袋空空

建议出去逛街 各种购物商场 不管买得起买不起 实体店试穿就完事了 就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款式什么颜色 去淘宝上输入关键词 找相似的款式


尝试新的风格

入门的话依样画葫芦也不是坏事 都是尝试 不实践的话看不到真正效果


时装品牌骥子龙,以艺术家的触觉诠释时尚时装品牌骥子龙 设计师简介 Richard Wang(一个懂公司管理和产品销售的设计师) 上海骥子龙服饰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时装品牌骥子龙服饰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马来西亚国际化高端婚纱品牌Adore上海区战略合作伙伴 杭州阔尊贸易有限公司设计顾问 东华大学硕士MB…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时装品牌骥子龙,以艺术家的触觉诠释时尚时装品牌骥子龙 设计师简介 Richard Wang(一个懂公司管理和产品销售的设计师) 上海骥子龙服饰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时装品牌骥子龙服饰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马来西亚国际化高端婚纱品牌Adore上海区战略合作伙伴 杭州阔尊贸易有限公司设计顾问 东华大学硕士MB…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可以买一些时尚类杂志看,了解一下当下流行趋势。大牌的时尚不一定适合日常生活,但站在欣赏和品鉴的角度说,还是可以开阔下眼界的。

现在网上专做穿搭的博主也很多。所以也可以找一个跟自己身材差不多,品味和风格又是你喜欢的那种,向她学习下如何穿搭。然后默默在实践中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style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