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不要一开始就将狗狗扔进洗澡池,要给狗狗一个熟悉场景的时间。

主人可以试著引导狗狗,让它明白洗澡这件事是不会伤害它的。

首先调制一个适合的水温,轻轻淋湿狗狗的毛发,用宠物专用沐浴露为狗狗洗澡。之后再用温和的风为狗狗吹理。

值得注意的是,狗狗在生理期、患病期、怀孕期、疫苗接种期是不可以洗澡的。

营养犬粮推荐:宠大圣经典系列/盛宴系列

淘宝/天猫:宠大圣旗舰店

口令:「知乎er」领专享优惠


从小开始引导,不要粗暴的给狗狗洗澡。

每次洗完澡之后可以增加和狗狗的互动时间,以及给予一定的零食奖励。

不要一开始就给狗狗造成洗澡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这个印象。

而是要让狗狗明白,好好洗澡是有奖励的。

当然这种方法对于雪地三傻无效。


我家金毛小时候也是很害怕洗澡的,长大点以后就喜欢上洗澡,甚至自己主动拿毛巾到厕所等你帮它洗澡。你在吹头发时,它也会跑过来要吹呢。正确的引导,你的狗狗渐渐也会主动找你帮它洗澡的哦!

1、小狗时候洗澡就要慢慢的引导,让它适应水温,不要一下子把它扔进水里或者一开始就淋湿它的头,这样它会认为你在伤害它,感觉洗澡是一种危险性的事情。

2、当它开始适应的时候要奖励它,抚摸它,告诉它这是对的,鼓励它洗澡。

3、合适的水温、专用的沐浴露、毛巾对狗狗皮肤能起到很好的保护。水温:狗狗的体温比人的要高,所以不能用我们认为的温度帮它洗澡,会烫伤它的,夏天水温有些微微暖就可以了。但也不能用冷水,会感冒的。沐浴露:我们人用的沐浴露对于动物来说刺激性是很大的,如果给狗狗洗澡很容易造成皮肤问题,所以要选专用的沐浴露。专用毛巾:吸水性很强,狗狗有毛很厚就很难干的,并且专用的毛巾不易粘毛,方便清洗和晾干。

4、洗完后,狗狗因为害怕吹风机的声音而抗拒,这也是用专用毛巾的原因,可以让狗狗的毛发擦到七八成干的状态了。减短吹风机的时间。

5、当它知道洗澡是一件很享受很舒服的事情,吹风机对它没有伤害时,它就不会抗拒了,还会主动要求洗澡吹毛了。


增加自己的力气!


打一顿就好。一顿不行打两顿两顿不行打三顿,


别硬来,哄著哄著还是哄著……边洗边交流……毕竟也是个长毛不会说话的孩纸。


我有狗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