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巴菲特:比特币不创造任何价值 只为等待高价接盘者


就个人观点而言,比特币其实无形中是一些商家的炒作,看似是一种投资,只不过相当于接力棒似的,看最后接棒的人是谁,和接力比赛不同的是,最后接棒的人其实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赢家。


为什么还是局限于投资角度,难道比特币价格不涨就没人真正买来使用吗?假设以后比特币被广泛用来使用,会不会因为提高整个社会的效率,增加GDP呢?如果会那么它的价值就非常大。


谢邀,我的理解是,比特币的确没有创造价值,他本身没有带来任何现金流或者有价值的产品,亦或是服务。这和股市是不一样的,企业创造了价值。一个买比特币的人也不期待它产生这些东西,你想买比特币的理由只是因为有人2000块买了它,8000块卖出去赚钱了,但这是击鼓传花的游戏,是一种零和游戏,你在买入的时候,其实是在期待有个更大的傻瓜接盘。这种非理性繁荣历史上也有很多,你可以去看看郁金香热,以及前几年炒乌木的方式。

建议这样理解这个问题:

1、大师是基于理性判断还是基于立场说这句话

2、大师过去对技术变革的判断,对互联网的判断对吗

3、大师2013年开始吐槽比特币,为何比特币还越来越高

4、大师依然不看好,是不是代表,还有大量主流资金没有配置呢

5、比特币的价值,确实取决于未来接盘的,如果未来接盘的数不胜数,那然后你要做做什么呢

最后终于,价值最终会被发现,关键是,你在哪个地方上车。


比特币是现代金融战争,融资的一种手段,但不容小视,毕竟已经承认合法化公开化了!随大流是老百姓的常规动作!


货币是一般等价物,前提要有政府做后台,人民币要我政府的信用基础才能实现稳定的货币流通,不然100块就是一张纸,比特币首先没有政府做后台,所以不具有货币价值,自称是一种纯无政府主义的虚拟货币是体现市场价值的计算方式,可以做为一种数据的参考,如果靠谱的话我承认他的价值

额 目前而言 我感觉比特币更像是商品而不是货币


他有没有参与决定了他的立场 洛克菲勒 罗斯柴尔德他们进场肯定之前也分析过 未来的事现在还难说

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有多种,虚拟货币只是其中一种形态。货币是用作交易媒介、储藏价值和记帐单位的一种工具,是专门在物资与服务交换中充当等价物的特殊商品。只有人们认同比特币的价值,那它就有这个价值,这个价值不是某一个人说的算的,而是所有,持有,交易,和认同比特币价值的人决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