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亚裔女孩在纽约地铁里戴口罩,却惨被黑人殴打


早期的亚裔是真的最惨,没有之一。这是很赤裸裸的:

新大陆的资源,不是你想去就能拥有,先占者不仅决定你的生死,而且摆明了敌视你。

1882~1943禁止华人移民,连夫妻团圆都不允许,强行让9.8万华人男性在美国孤老而死。

1924~1952禁止日本人移民,也是连夫妻团圆都不允许,强行让4.4万日本人男性孤老而死。

套路就是先搞8~10万男性过来做苦力,然后关门不让女性过来,不让繁衍,让男性原地孤老。

1952年开放亚裔亲属投靠之后,1952~1970期间,广府华人(经香港)、日本人就立刻链出去8.1万、8.2万人,一战之前老广华裔、日裔的移民旧史终于得以续上。台湾韩国靠女人嫁给美国人,分别链出去1.6万、3.2万人。

1965年,就是因为这段比非裔还惨的辛酸血泪史,华裔和日裔的议员才能与黑人、拉美人一起借著民权运动的势,向社会陈述开放亚裔移民的必要和意义。所以1970之后,美国才真正开闸放水。

1970年代,链到美国的人口暴增,从香港跑了11.7万人(老广华裔链),台湾跑了8.3万人(台湾华裔链),韩国跑了24.1万人,日本跑了4.9万人。

到2010年,美国有361.5万华裔,148.6万韩裔,85.2万日裔,整个历史真的太不容易。没有先占到新大陆,后面的开拓史就是超艰苦模式,好在是走到今天了。

新移民觉得自己到美国拎包入住,没学历史就不明白为什么老广华裔、老日裔的后代会坚定的和黑人拉美人站在一起。但是新移民自己的下一代(土生亚裔)会学习历史,所以他们90%投民主党,投票倾向跟黑人一致。

这也是为什么,亚裔从1992年开始,投共和党的比例是 55%(1992)、48%、41%、44%、35%、26%、29%(2016)。

因为,亚裔第二代,长大了。


最大的问题是:人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

咱们看看美国大概啥样

你要是跟他一个肤色,那他就不会没事整你,这包括美欧澳

你要是跟他一个宗教,那他也不会没事整你,这包括其他主要信仰基督教或者分支的(mormon,jw那种本土都很小的邪教除外)

你要来自一个友好国家,那大多数人也不会没事整你(日本,韩国)

你要是一个国际公认受到压迫的种族,大多数人不会继续故意整你(犹太人,msl,黑人)

所有亚裔里最惨的就是中国人

你跟白人不是一个肤色

你跟白人不是一个宗教

你来自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你还不是国际公认受到压迫得种族,甚至不少人指责我们压迫其他种族,你没有政治正确加持

你还跟人家要争饭吃,抢学上

你哪怕是港台反动分子或者朝鲜脱北者社会对你的友好度都比社会主义国家的中国人高

所以,没错,就是在最底层,而且中国人是底层的底层,随著美国各地的亚裔细分法案出来,可能我国部分少数民族还要获得比汉族更高的待遇

6月8日更:

聊聊学校吧

我们教育局每年二月是黑人历史月,六月是少数性取向LGBTQ月, 同时也是原住民历史月

这不,头像也改了

中间码掉了

贴子也开始发了

原住民月:我们都是条约地人

我们是世俗学校,肯定不会过度提宗教节日,当然圣诞假和复活节假期除外

不定期的会发一个叫Black Excellence的东西,也就是卓有成就的黑人

纪念第一个黑人国会议员

我们有没有纪念亚裔的呢?有,就在5月。但是教育局在五月份没有发任何一个关于亚裔的贴,而2月份就结束的黑人历史月的活动一直没停

在我现在这个亚裔80%以上的学校还好,要是在别的学校,你喊一句ni**er立马有人去举报,当场停学不解释。要是别人喊你chink呢?把眼角往后边拉表示你眯眯眼呢?大家也就一笑,毕竟谁都不觉得你可怜。

但是同时还有个有意思的,就是学校不咋教黑人在过去的斗争,只有一门加拿大历史选修课

也就是说,国内高中生必背的《我有一个梦想》,《葛底斯堡演说》,不是所有人都熟悉,大多数人可能听说过前一个,后一个听说过的人都少(毕竟8是美帝)

这个完全是我自学的,前面那个是为了了解马丁路德金,后面是为了了解另外一个人

亚裔华工在这历史课本上边的历史呢?差不多不到一页

最近有反种族歧视抗议,加拿大也受到了影响,你可以看到大量的Asians for Black Lives,支持黑人的亚裔,但是当亚裔被伤害的时候,你看不到African Canadian/American for Asians,毕竟人家都不承认你被歧视了。

利益相关:北美留学党,从初中开始常住北美,频繁在美加两国蹦来蹦去


从轮带逛勃勃师老党立等来看,中国人处在种族歧视的最底层,是美国亚裔唯一心理优势的来源。


国外不知道,国内好像是的。


没毛病,众所周知,黑人并不反对种族歧视,他们只是反对自己被歧视,他们敢赤裸裸地歧视亚裔尤其是华裔,在歧视亚裔尤其是华裔上,白人和黑人惊人地一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